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临近尾声,将进入箱体

早盘视点:自九月底的反弹以来,大盘已经持续反弹了七个交易日,反弹周期临近尾声,二三季度以来,每个小波段的反弹的结束都是以一段窄幅震荡横盘的小K线组成,而且这种小K线会持续出现多天,指数的走势回到我们熟悉的节奏,这个时候资金的操作特点我们需要预先温习,因为已经经历多次,所以可总结之前的盘面特点,其中结构性行情的继续上演是明确了,当缺乏一个明确的热点出来的时候,往往题材和政策股就会轮番上阵,而随着新股上市开板时间越来越早,也容易成为资金操作的标的,所以次新股、一些成交量明显放大的题材股和经过充分调整的政策股都是资金操作的重心。


从盘面来看:股指和个股进入压力测试阶段,市场中的个股已经一改节后普涨的格局,开始进入分化阶段,其中题材股的表现相对较好,智能穿戴、量子通信、3D玻璃和石墨烯题材股表现较为抢眼,反观政策改革类的央企改革和供给侧改革的钢铁板块在调整的前列,可见资金的轮动再次开始,其实资金在九月份已经习惯在题材和政策改革间轮动,每次股指进入滞涨或转向的阶段,打短的资金就会利用两方的轮动来维持操作的节奏,虽然指数面临整理的压力,但盘面上涨停个股数量仍近40家,所以短线个股的强者恒强的表现仍明显。


从成交量看:两主板和中小板指的成交量略微萎缩,整体成交额仍维持在四千亿元之上,有趣的是,创业板指的成交量的变化跟两主板和中小板并不同步,创业板指的量能在昨日小幅放量,也说明资金整体的活跃度并没有下滑多少,而且维持对题材小盘股的敏感触觉,对于连续反弹的主板指数来说,缩量也意味着调整的需求,只不过缩量时候的调整幅度就不会大,所以我们会再次遇到十分熟悉的行情走势,窄幅震荡方式等资金表明态度,成交量没有大幅度缩量,起码给我们信心的是十月份的走势明显要优于九月份。


从技术来看:沪指收出了五连阳线,其实我们都清楚,每次股指连续反弹后,迎来的K线走势会是横盘整理,K线容易惯性收出小阴线或小阳线,而且日K线的波动幅度度较少,这种是既熟悉又磨心的走势,但在2016年我们都经历过很多遍,其实市场仍未完全的走强,指数反弹的阶段,当前K线停滞是由于5日线还没有上来,其实指数K线的向下调整空间就是5日线了,基本上K线在小箱体运行了,箱体的底部线是5日线等短期均线,箱体的顶部是在9月留下的缺口位置,所以当前可以将箱体定在3020-3078点之间,确定箱体是为了给高抛低吸提供大盘点位的参考。短线技术指标KDJ的J值继续攀升,也预示着股指冲高回落的走势容易出现。



从操作来看:大部分个股所处的阶段在卖点的范围,意思是现在随便设置买点的话,很容易一买就被套,当然即使指数的调整需求高也不至于过于悲观,当大部分个股维持在-3%到3%的之间波动后,就意味着一般的个股下跌超过3%时则不需要过急杀跌,因为反抽是会随时出现的,同样看到股价已经涨超3%,也不用过急追涨,稍等一下股价就有下探的走势,两端的个股较少,大部分个股在中间,所以要想短线赚钱效应明显的,要选两端的个股做高抛低吸,短线操作效果才会做出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