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认清行情本质,最新操作策略!

早盘视点:资金在方向上的分歧加剧,主板股明显受到追捧,而两小板的个股明显受到抛弃,及时认识到行情的本质和特点,及时调整操作思路十分必要,当然不是盲目追高主板个股,而且需要学会与趋势为友,利用主板股当前抛压增加而逐步出现调整的时候把握低吸的机会,因为主流资金的动向还是偏向主板蓝筹股,主板蓝筹的轮动也会继续,只有这样沪指的慢牛走势才能延续,才能保住大资金在主板蓝筹股当中的布局收益,阶段资金情绪会不稳定,毕竟3300点的套牢盘较多,资金将有一个博弈的过程,但趋势既定,主板蓝筹的充分调整都被视为低吸机会。
——————————————————————————————————————————————
从盘面上看:昨日沪指盘中上摸3300点触碰昨日给出压力点位
再创阶段新高,
并提示高抛低吸不知各位是否做到!本人已经做到!能把指数推到新高位置的无疑就是主板蓝筹股的贡献,中字头的个股、一带一路的个股再次在盘中表现抢眼,造成两小板的个股被打压,主板当中一些绩优的蓝筹股向上的趋势已经形成,将会成为抗跌品种,而题材个股还处于调整,大部题材的短线机会较少,但部分高送转的个股已经开始在调整,周期节奏的机会还是可以把握的。
——————————————————————————————————————————————
综上所述:对于市场来说上升趋势的问题就不用说了,虽然险资的疯狂效应推动权重蓝筹上演了抢筹行情,甚至让市场投资的激情全部集中到蓝筹效应上了,有关部门也出来喊话制止这种失控行为,这些综合因素看起来资金不安分了,极端分化让市场在尴尬中进退两难了,但也无法真正影响大盘的上升趋势,这种强势格局短期是无法技术筑顶的。即便过程出现资金敏感性的压制调节节奏,那么也只是上升趋势中的调整过程,不会对于上升趋势造成方向影响。中小盘没有真正爆发行情前市场就都没有进入到前期说的主升行情中,对于主升前期定位是第一轮是蓝筹行情,第二轮才是中小盘的爆发,也是最值得操作的行情。截至目前中小盘都还没有真正爆发出行情,那么说明机构缓慢的调仓还没有完全转化成功,筹码的收集依然是机构目前正在悄悄做的事情,只是这种低位筹码的收集被短期险资带动的蓝筹抢筹现象遮盖了。当市场的这种极端现象出现后其实投资者目前想的就是到底是去逢低参与蓝筹还是保持原有的投资思路。

1、既要赚指数又要赚钱,那就刚启动的低估值蓝筹和中小盘低估值滞涨品种综合配置,这样就不会单一的去等候轮动的问题了。

2、抛开指数单一的挖掘深港通低估值受益品种,毕竟12月5日深港通就要启动了,对于800多只深港通范畴个股来说里面有众多的低估值还未真正爆发的白马股和成长股值得关注。

3、做多趋势格局下反正技术也没有什么大风险,过程遇到任何震荡杀跌都是寻找投资品种的大好时机;高抛低吸做短线!
——————————————————————————————————————————————
无论选择以上那种方式,无外乎就是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投资心理过程,但记住不需要这山看那山高,以前就说过这个市场无论任何时候你都不可能赚尽所有,大部分利润都不是你应该拥有的,你只能拥有其中的一部分,耐心的守候属于你的那一部分,你就是成功者。如果想什么都拥有,认为什么都该拥有,那么奔波劳累不说,最后可能一无所有。理性的对待投资,心态好点未来才会更好。
————————————————————————————————————————————
今日注意:上攻时关注330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31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3274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260点附近。 注:继续高抛低吸(支撑附近低吸,压力位高抛)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