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会对指数的影响

周二市场震荡反弹维持,资金萎缩说明短线市场在持续上升过后围绕压力前做窄幅的盘整蓄势,这个过程调仓和洗筹成为机构主力的惯用手段。共享单车概念、5G题材、次新股、速递概念等领涨。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加大基建刺激计划,盘中一度引起水泥股发力上攻但只是昙花一现就偃旗息鼓了,资金关注度不高,反而成为了基建资金自救拉高减仓的手段;创业板今日其实受到传闻放低门槛加快审核发行利空影响,但创业板依然保持了相对稳定节奏。当市场资金总体不是很活跃的强势周期内,市场即便有过程震荡反复蓄势那么也不会影响个股投资的挖掘,从个股板块的轮动活跃和低位补涨题材,两会题材以及业绩扭亏题材等的活跃来看,市场在强势格局内应该重视投资品种挖掘,忽略市场过程的修复小过程。而且资金的持续有所萎缩从侧面说明两会临近下,前期获利的资金在调仓的同时也在开始缓慢思考下一阶段布局的节奏问题,两会反而成了这些机构资金缓冲过渡的最佳时期。因为有的资金更会注重两会召开期间政策的声音来判断下一步如何投资,所以目前市场资金萎缩反而是在冷静的等待和思考。
本周五两会就要开幕了,市场对于压力围而不攻那就是资金有意想蓄势整固消化持续的获利盘,同时又能为调仓轮动提供充分的时间准备;所以对于过程短期投资思路不变,不需要过多去思考指数过程是否有波动性,而是要尽可能挖掘低位补涨股的机会,尤其是低位滞涨业绩稳定个股的补涨机会;当市场资金不够活跃的时候反而要加大对于超跌后业绩扭亏或是大增品种的关注,因为市场资金越是萎缩维持强势格局那么资金集中度越是会明显在这些品种上做短线。而方向来说毕竟短期过程无论如何都只是上升趋势中的一部分,市场资金的快与慢这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但要清晰地知道如何投资就行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