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生发财靠康波”

人生就是一场康波”的演讲:60年的经济周期:人生有三次财富机会?

周金涛有一句名言叫“人生发财靠康波”,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我们每个人的财富积累,一定不要以为是你多有本事,财富积累完全来源于经济周期运动的时间给你的机会。


投资就是修行,修行的最高境界是知行合一,你只要做两件事:一是知道可赚钱的理论,二是执行!

曾有人总结:投资的特点,是周期性的,如同一次次的轮回,而投资的魅力,则在于他的不确定性,这更像是人生的无常。理解这些,你就能体味,投资是一种对人生的反思,和对人性的修炼。最终你需要达到的境界,是克服掉贪、嗔、痴,实现内心的宁静。所以即使你将来不以投资为职业,理解他,也是能终生受益的。

提醒上面两句预言这位经济学家就是周金涛,被市场称为“周期天王”,也是原中信建投首席经济学家,也是罗神抓妖记我的长江证券老东家的同事,可惜后面没能一起共事学习进步。

令周金涛声名鹊起的是,成功预测中国资本市场2005—2009年这轮完整牛熊周期趋势,2007年,周金涛成功预测了次贷危机,2013年提出了房地产周期拐点,2015年,他又成功预测了全球的资产价格动荡等,并在2015年11月预言中国经济将于2016年一季度触底。



2015年11月,他指出2016年中国经济周期阶段性见底,全球大宗商品将出现年度级别反弹,而在2016年我们看到的是A股的资源周期板块的股票出现全线的反弹。


也正因为此,在他身上,被贴上了许多标签,例如 “尼古拉斯.金涛”、“周期天王”等。


在他看来,人生规划的本质亦随经济周期而动,掌握了周期原理,在正确的时间点布局正确的资产,也就掌握了财富人生的密码。


我突然想起了人生的周期 从苟且到田野


有人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有人说,生活如果没有眼前的苟且,哪会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他们说,你以为有了眼前的苟且,就一定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你房都没买甚至只买一套,那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你以为你买了房,就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每个月的月供都会逼死你!


他曾接受每日经济新闻NBD访问时,他曾指出:一个人一生来看,基本的财富轮回实际只有三次,而且不可能全部把握。


一代人最多把握一次技术周期,能赶上就是幸运,赶不上就没有这个机会了,比如我们这一代人不可能经历信息技术的爆发期,只能互联网技术的扩散期;但是我们可以经历好几个房地产周期,例如1999年开始的房地产周期,成就了一批财富积累者。而人生的一个财富基本轮回是10年,1999年,2009年,2019年都是我们可以把握的人生机会。但就一个人一生来看,基本的财富轮回实际只有三次,而且不可能全部把握。


投资大咖的出现,比如巴菲特、索罗斯等等,他们最重要的是生在一个好的年代,处于康波周期上升和繁荣期。当然,他们比同辈人一定更为优秀,但他们的卓越,主要是站在了周期的潮头,所谓时势造英雄。所以,我欣赏的投资大咖,都是顺势而为的投资者。”


另外周金涛曾预测,中国另一个财富机会,将出现在2018年到2020年之间,这会是一个中周期的低点,也是中国房地产周期的低点与库存周期的低点,三个周期低点重合共振。


不过令人可惜的是,周金涛于2016年12月27日因胰腺癌过世,当时的我们的金融圈震惊一场,这么年青有为,周金涛为我们再一次完美的解释了为什么有人生前默默无闻,死后一鸣惊人!

2018基本很难会是A股的底部,除非美股立马崩盘,此时我觉得非常有必要再回看一下周金涛的核心观点。

我们之所以站得高,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上,不断的反思自己。

今天带大家重温周金涛的主要是两个,一个是它在2016年3月16日在一个沙龙活动中发表了主题为“人生就是一场康波”的演讲,看看他关于周期运行的描述和逻辑:

另外一个是他的几个预言:

“人生就是一场康波”的演讲:60年的经济周期:人生有三次财富机会?

周金涛有一句名言叫“人生发财靠康波”,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我们每个人的财富积累,一定不要以为是你多有本事,财富积累完全来源于经济周期运动的时间给你的机会。


所有亿万富豪的发家史,最常见的'三大杀伤武器'难道不是:疯狂借钱用杠杆,赌对上升国运,踩准风口行业么?(周期)


你听过有谁拿死工资和存银行能发财致富的?

周金涛认为一个人的一生中所能够获得的机会,理论上来讲只有三次,如果每一个机会都没抓到,你肯定一生的财富就没有了。

如果抓住其中一个机会,你就能够至少是个中产阶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