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23日:双缺口和岛行反转能成立吗?

大势研判:


1、长线1-2年:看平或看空,没有牛市,可能会有波段反弹,但风险大于机会。

2、中线1-6个月:大盘面临一波向下调整的压力,尤其以四季度为甚。

3、短线:3季度反弹行情已经处于尾声,现在有向下变盘的可能。跌破3000点意味着本次反弹行情正式结束。

————————————————————————————————————

本人投资策略:


8月中旬开始重新进入投资静默期,6月份开始介入反弹行情的短线筹码已经全部清仓,现在手里保留部分仓位的长线医药股票作为底仓,同时保证深证和上海市场的打新市值配置。手里个股在极限情况下可以承受30%下跌。

现金部分转出股票账户配置各种低风险的理财产品。

在大跌出现之前不再加仓,只是利用手里的部分筹码做滚动超短线波段降低成本。预计下一次波段机会出现在春节之前或短线超跌之后。

————————————————————————————————————

投资观点备忘:


1、周四大盘借美联储9月份放弃加息的利好走出了一个高开缺口,全天横盘守住缺口,缩量小涨16个点,留下个10点的缺口。这个缺口和上周一的缺口刚好形成一个岛型反转的态势,是不是意味着见底了呢?

在我看来,今天大盘有几个不足影响了反转的概率,一是成交量沪市1590亿,还是显得偏小;二是上午10:50冲高后就一路下行,全天留下12个点的上影线,而阳线实体只有4个点。而且全天最高涨幅只有29个点,连1%都不到,这说明全天的高开缺口不是因为多方很强,而是因为空方太弱。

因此,今天的表现我认为只是为企稳增加了一个砝码,还不足以成为反转的理由。


2、先是有记者发文章说空仓账户在增加,于是就有不少知名股评人士直接引用这个观点来说散户在退出,说明筹码向机构手里集中,更说明快见底了,甚至说牛市要启动都有。

他们的分析思路是对的,但是他们没有严谨的去合适数据的真实性。根据中登公司数据,上周A股持仓账户5066万户,而2015年6月中旬股指见顶时,持仓账户是5034万户!呵呵,说明了什么?当然,记者的数据记录的是空仓账户从4000万增加到6000万没错,可这里面有两千万新增账户,散户有进有出,有可能是新散户进来老散户退出,也可能是新散户进来后又出去了,反正持仓账户没变,持股的散户群体数量没变。


3、医药股受政策调整影响,行业洗牌还在进行,所以今年行业整体增速已经降低到个位数,绩优个股业绩增速能达到20-30%就已经是非常好的表现了。而医疗服务、医疗器械、医药商业正处于积极发展过程中,尤其行业龙头的发展机会更好。


4、上周A股市场证券结算保证金继续下降已经跌破14000亿,而前期都在15000亿以上的。资金的减少意味着市场情绪的看空。现在是不仅没有增量资金进场,而且还是存量资金出逃,近一个月存量资金出逃达到1000亿。

没钱,没行情。


5、手里一个股票创了连续16天涨停的记录,是我本人投资股票以来单只个股盈利涨幅最大的股票,牛吧!呵呵,可惜买得少了些,中一签只给我500股。 昨天该股如期开板,我在红盘时卖掉,然后全天跌4%。


————————————————————————————————————


尝试将投资日志博文重新回归标准格式,以保证投资思路的连贯性,也方便日后回顾。投资日志未必每天都有,但投资观点将是不断延续和不断修正的。


以上观点纯属个人浅见,不形成对他人的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