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27日:又见缺口,多头惨败

大势研判:


1、长线1-2年:看平或看空,没有牛市,可能会有波段反弹,但风险大于机会。

2、中线1-6个月:大盘面临一波向下调整的压力,尤其以四季度为甚。

3、短线:跌破3000点,3季度反弹行情结束。将进入4季度探底之旅。

————————————————————————————————————

本人投资策略:


8月中旬开始重新进入投资静默期,6月份开始介入反弹行情的短线筹码已经全部清仓,现在手里保留部分仓位的长线医药股票作为底仓,同时保证深证和上海市场的打新市值配置。手里个股在极限情况下可以承受30%下跌。

现金部分转出股票账户配置各种低风险的理财产品。

在大跌出现之前不再加仓,只是利用手里的部分筹码做滚动超短线波段降低成本。预计下一次波段机会出现在春节之前或短线超跌之后,或者四季度大跌之后。

————————————————————————————————————

投资观点备忘:


1、多头肌无力啊,今天开盘再来一个下跌缺口,多头根本无力反击,于是全天收一个53点的中阴线,顺势跌破3000点,收2980点。本来我已经在8月份进入静默期,不准备看盘写分析。只是眼看着这个重要的变盘关口,希望能在3000点上给朋友们一些提示。现在3000点已破,而且还是下跌缺口不断,后市就奔2900点平台去吧。下跌兑现,提示的任务完成,经过3季度的反弹,多头力量已经耗得差不多了,接下来该是空头回归表演的时刻。最终跌多少,我无法预测,只是我保持看空而已。下跌兑现,提示的任务完成,我就可以少写看盘日志了。


2、四季度马上要来临,全球金融市场将面临两大重压。一是美国大选不确定性,在11月上旬结束投票之前,会让市场保持高度紧张的,万一川普当选,谁知道市场会如何崩溃呢。二是十二月美联储加息,毕竟今年打嘴炮那么久了,说好的四次加息一次都没兑现,只要四季度不出大的经济问题,至少要加息一次来维护美联储的面子吧。这个影响将是全面的,影响到国际金融市场,影响到人民币汇率,也会影响到我们股市,楼市。


3、中国版CDS要来了,有人说这是楼市的空头核武器,这下楼市可以跌了。在我看来,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短期内不会实现。CDS作为一个信用违约对冲工具,首先需要达到足够巨大的量才可能形成攻击力。当年美国楼市CDS是达到68万亿规模,才可能促发2008年危机的爆发。现在我国CDS刚起步,就算有空头想大规模建仓,也找不到足够的对手盘。所以眼下说据此打压楼市,不现实。


4、新股发行继续维持高强度,又是12家新股获批,融资155亿!证监会再发监管令,严禁创投公司只炒股不投资实业,政策偏向性很明显,只要你股市还能顺利喘气,我就绝不会多给你喂一口食。相反,最好从你身上多抽血。还敢想牛市,呵呵。


5、今天又中一个新股鼎信通信。2011年重仓东软载波,2012-2015年满仓福星晓程,加上今天中新股,至此,载波芯片三巨头:东软载波、福星晓程、鼎信通信都成为我盘中的菜了,哈哈哈(仰天大笑三声)!

————————————————————————————————————


尝试将投资日志博文重新回归标准格式,以保证投资思路的连贯性,也方便日后回顾。投资日志未必每天都有,但投资观点将是不断延续和不断修正的。


以上观点纯属个人浅见,不形成对他人的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