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牧原股份三季报解读:天蓬被贬

牧原股份三季报业绩披露,公司前三季度收入39亿,净利润17.49亿,每股业绩1.7元,从静态数据上看相当完美。


但是从动态上看,我们已经可以看出了深深的隐患。由于3季度猪价下跌明显,在生猪出栏比2季度增长近50%的情况下,净利润增长只有10%,说明单猪盈利能力大幅下降。在中报中,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7.61-19亿,但实际实现只有17.49亿,勉强算达到下限。这与2季度盈利大超预测上限的霸气相比差了很多。

而对全年净利润,公司预计在21.03-24亿之间,也就意味着单季度利润3.5-6.5亿元。按照现在猪价下行的速度,我们难有太乐观的预期。按照中值5亿元计算,全年净利润22.5亿,每股业绩2.18元。大家别看业绩数据靓丽,更要重视的是盈利能力下降这个重点。看来2017年净利润大幅下降是大概率事件,这才是抑制股价上涨的根本原因。

股东人数上看,增长到46670人,这和去年上半年3000人以下相比,说明大主力已经撤离,这个股票正在散户化。

对于这家公司,我是看好的。牧原也是我去年重仓的品种之一,并靠它扛过了股灾。该股位列我个股盈利榜第二位,我对它是有真感情的。对于公司管理层我也很认可,但是行业大势已经下行,这不是人力所能阻挡。猪周期的风光阶段已经告别,未来两年必须要过一段苦日子。这是行业的特点,也是无法回避的现实。

虽然我上半年最后一次波段操作并清仓这个股票,短期内也不会再持股。但我依然会继续关注这家公司,也会安排时间再到公司调研。但至少现在,我不会再看好它的股价。

二师兄曾在天庭风光了一阵,封天蓬元帅,统领八十万天庭水军。但现在因调戏妇女被打入凡间,正处于忽悠悠往下落的过程中。八戒,不是我不看好你,我相信你今后会再次修成正果成为净坛使者,但现在的你,苦日子才刚开始。八戒,保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