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别把上涨简单化,否则十倍股擦肩而过!
原文地址:别把上涨简单化,否则十倍股擦肩而过! 作者:童彬

别把上涨简单化,否则十倍股擦肩而过!

今天市场差一点点就突破了,不过收官不错,给下周也留下了一副很好的牌。虽然市场没突破,但炒的就是提前突破。这点大家看一下上证指数的走势就能清楚,7月31日以来的12个交易日就在2200点一线做横盘震荡,而下方7月25日2127的缺口已经有段时间不肯补了,强势无疑。这种时候最近的12个交易日越积极的股票,那是月容易起大行情的。

我用的博尔系统量化交易的结果就体现的很明显,最近的12天里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红柱占优势的股票,或早或晚都在尝试突破,比如今天涨停的家电股份是周三周就已经突破了,量化一下交易就很清楚,其实此前佳电股份的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的优势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了。而像宇顺电子则是今天刚开始突破,量化一下交易也很好理解,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的优势也就最近刚确立,横盘的初期做空杀跌主导的绿柱还是不少的,到前两天刚有所转变。当然对于短期的操作来说,主导交易的力量由空转多,由绿变红是最容易辨别和把握的,所以像宇顺电子这种股票的交易大家多注意,然后自己用博尔系统去量化一下自己关心的品种,我博客首页右侧有一个“量化工具栏目”(返回首页右侧www.eastmoney.com/yingmu102)里面就有博尔系统,只要主导交易力量在不断转好,眼下长阳会越来越近。

另外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的力度和频度,在横盘中也有意义,越是增量资金主导交易频繁的股票,爆发力也强,持续性也长,毕竟连续长时间的增量主导交易并不容易,那本来就是机构决心的体现,像国元证券和山西证券同为券商股,板块相同、利好一致,但此前同样是走出突破走势,但明显国元证券在加速之前增量资金主导交易的趋势更好,所以突破之后幅度也比山西证券更大。

所以说泽强汰弱如何选择?同样更关注一下横盘中增量资金的优势程度,也能对股票有个基本的判断。这样大家也可以点我博客首页右侧有一个“量化工具栏目”(返回首页右侧www.eastmoney.com/yingmu102)用博尔系统去多量化一些横盘突破的股票,多比较一下,就清楚什么是增量资金优势特别厉害,什么是优势一般的。包括大家手里股票也可以同样去比较一下,然后股票的强弱定位,该给一个怎样的基本预期就会很清楚了。


另外下午接到一个电话,通过一基金公司的公关部门人通过一朋友的介绍找到我邀我去参加他们公司关于量化的一个投资者交流会,我觉得基金发起的会议,还和量化相关,正好我有兴趣,也就答应了。回头问我朋友,结果也是他和那家基金里的人非常熟悉了,他们基金也是想做量化方面的进一步尝试,所以想举办这个活动,因为他知道我一直在研究量化,所以就特地推荐我去了。看来基金对量化投资也是孜孜以求,正好到时候看看还有哪些量化高手,有心得也能和大家分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