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缺一导火索,管理层的王牌

?当前缺一导火索,管理层的王牌


? ? 央行诀定自4月25日起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下调县域农村合作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据测算,此次定向降准向三农领域释放的资金将超过千亿元。从盘面上看,金融股昨日尾盘的拉升和将定向准有一定的关系,而早盘再次拉升,再次印证此种关系的密切度。但明显可以看出,昨日尾盘和早盘的拉升中量能并来有效释放,此种情况往往存在冲高回落的风险,而此后的表现也说明金融股的拉升只是消息刺激的行为,不具有实质性。中国一季度经济数据不佳,市场寄望于后期出台的宽松政策。但我认为,在经济不出现大幅度滑坡的前提下,后期政府仍会以改革调结构为主,出台大面积刺激政策可能性较小。


在市场成交量萎靡不振之时,也有一些好消息传来。亚洲最大的本土基金公司之一惠理集团有限公司最近宣布计划在第三季度推出一只针对A股的基金,主要投资于煤炭和钢材等题材的股票。好消息传来,周三盘面仍较弱势,不过,在股指走弱的背后,A股的另类主力——产业资本却抓紧步伐,展开了与盘面背离的抢筹或举牌动作。此外,近期能够逆市顽强涨停的个股,也大多与此主力相关。随着主力背离动作的持续,反弹或有望打开突破口。?


? ? 从资金角度来看,我们发现通过统计最近3个交易日的数据来看,资金是呈现流出放缓的迹象。其中银行板块是唯一一个近几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的板块。其成分股兴业银行净流入2.3亿元占据榜首。而跌幅榜上,一些基金重仓并且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出现集中性回调。虽然宏观面上有定向降准的利好刺激,但同时也有银监会“99号文”对信托业的约束;虽然IPO的预披露还在持续,但同时也有优先股尽快推出的市场预期。利多利空相互交杂,再加上五一长假逐步临近,资金恋战情绪并不高。在经济下行压力之下,维稳政策已经有所体现,不排除后续继续出现政策微调的可能,政策托底迹象十分明显。短期指数下跌空间较为有限,在连续调整后,有望在权重股的支撑下企稳回升。而对于创业板来说,连续横盘震荡后下杀,显然调整仍未结束,短期还有回调风险。


温馨提示:为了网友能在第一时间中看到文章内容,请在博主图像下方单击“关注”或者收藏博客地址,这样你就能及时收到更新消息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