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产业资本3月再掀减持潮:净减持50亿 涵盖19行业

?


www.eastmoney.com/news/1423,20120327198218188.html


 点击查看>>>高管减持股名单


  连续两周以来,产业资本大幅净减持。月初至今,产业资本净减持金额高达49.88亿元,折合全月减持环比大幅增加。这一数据反映产业资本对市场态度趋于谨慎。而与此同时,A股震荡幅度加剧。近期市场延续调整态势,股市及商品市场全线下跌,从产业资本动向观察,我们依然对市场维持谨慎观点。


  统计数据显示,3月12日到16日,产业资本净减持达到21.89亿,受到了增持金额减少及减持金额增加的双重影响。增减持公告数之差为-170,是15周来新低。月初至今产业资本净减持49.88亿,折合全月减持环比大幅增加。高管、公司、个人类投资者均为净减持。近期,机构、散户入市资金环比增加,尽管近期解禁规模亦有下降可以部分对冲产业资本减持的影响,但是这些对资金面的实际改善作用非常有限。


  从具体行业来看,多数行业遭产业资本净减持,表明产业资本对市场估值仍无信心。上周及月初至上周末产业资本分别净减持21.53亿、75.98亿,增减持公告数之差分别为-54、-338,表明产业资本对市场估值仍无信心。从板块看,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均为净减持状态;从行业看,仅有化工行业、商业贸易行业为净增持,19个行业为净减持。


  连续两周以来市场波动加大,3月14日(周三)创出反弹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领涨行业从周期向消费转换反映了市场情绪趋于谨慎。连续两周产业资本的大幅减持,反映出产业资本对市场态度趋于谨慎。虽然近期机构、散户入市资金维持较高位置,上周解禁规模亦有下降,两会对入市资金的政策频频提及,但我们认为上述情况对资金面的实际改善空间有限。在当前既要防经济硬着陆又要防通胀死灰复燃的背景下,平稳适中的流动性或是政策当局的首选。由于产业资本在上周仍出现大规模净减持,且增持规模仅2.75亿,加之养老保险委托管理短期内对股市资金改善不大,我们认为市场仍将延续近期的震荡下行趋势。


  从资金面来看,上周银行间资金面仍较为宽裕,外汇占款波动对宏观流动性影响加大。尽管央行上周净回笼货币570亿,银行间7天回购资金利率仍继续下行至上周四的2.88%附近,资金价格的下跌伴随着交易量的萎缩表明银行间市场对资金的需求下降。我们分析,资金价格的下行部分反映实体经济对信贷需求下降。从产业资本动向看,我们判断当前产业资本对市场更为谨慎,预计后续市场仍将维持波动格局。


  ------------------------------


  产业资本巨单出逃 小盘股再成主角


  自2月21日至今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产业资本借道大宗交易平台减持力度逐渐加大。沪深两市共21只个股大宗交易卖单超越当日二级市场成交金额,产业资本抛压依然很大。


  记者统计大宗交易数据发现,2月21日至今,沪市共有ST申龙、华丽家族、金隅股份3只个股出现大宗交易金额远超二级市场成交量的情况。ST申龙在2月22日出现一笔成交金额高达2.96亿元的大宗交易,这一数字已经接近当日该股二级市场1.5亿元成交总额的近2倍;3月5日,该股再有3笔超亿元大宗交易撮合成交,合计交易金额达4.22亿元,相当于当日该股二级市场成交总额1.9亿元的2.22倍。华丽家族也在2月27日及3月1日两度登陆大宗交易平台,分别成交2.77亿元及3.98亿元,相当于上述两个交易日该股二级市场成交总额的1.06倍及3.62倍。金隅股份则选择在3月2日集中爆发,该股当日共计成交7笔大宗交易,交易金额从951万元至1.2亿元不等,共计成交金额达2.75亿元,相当于当日该股二级市场成交总额1.8亿元的1.52倍。


  相比上海市场,深圳方面减持力度更甚。特别是中小板及创业板公司股东套现情绪较浓,汉得信息、金杯电工、金螳螂、海康威视等大宗交易平台常客再度活跃。2月21日,创业板汉得信息出现17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均为14.25元,较当日该股16.22元的收盘价折价12%,合计交易金额达8869万元。这一数字已达到当日该股二级市场3385万元成交总额的3.8倍。同日,中小板江南化工也出现10笔大宗交易,合计交易金额达1亿9815万元,相当于当日该股二级市场成交总额的2.8倍。中小板金杯电工则在2月22日及3月1日两度登陆大宗交易平台,分别成交6076万元及5949万元,相当于上述两个交易日该股二级市场成交总额的1.43倍及2.55倍。2月27日,海康威视及金螳螂携手登陆大宗交易平台。其中,海康威视累计成交19505万元,相当于当日该股二级市场成交总额的2.86倍;金螳螂累计成交18090万元,相当于当日该股二级市场成交总额的2.81倍。深市除上述提及的4位大宗交易平台常客外,锦龙股份、万达信息、司尔特、湘潭电化、天伦置业、振东制药、天桥起重均出现大宗交易总额超过当日二级市场成交量的情况,除锦龙股份及天伦置业是深市主板上市公司外,中小板上市公司及创业板上市公司各占7家及2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