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顶层设计已完成?

从今天的战略新兴版从十三五规划中删除,以及前期的注册制没有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及熔断机制被废,加上新任证监会主席的答记者问。这一连串的问题出现,说明中国股票市场将会发生一系列的政策变化,也说明了去年股灾的出现终于惊醒了上层管理者,并且实实在在给上层的经济政策造成了不少的损失,同时也是关于全国3至4亿股民们的切身利益的事,不能放任不管,不能放任给几个证券交易所为所欲为了。从这些消息中露出的端倪,我们可以大胆的猜测,中国股市新的政策已经完成设计(也就是说顶层设计),不久将会一步一步实施。而且此次的政策是自上而下,而不是以前的自下而上,此轮股市政策的设计完全是为了将来推出注册制创造条件。而注册制,外国已经有很多成熟的制度可以参考,不必再自行去摸索。可以预计,今年改革的重点将会是从退市工作开始,并且国务院已按排千亿资金对接。只有理顺退出市场机制,才有可能推开有关注册制的试点工作。

从外国的注册制来看,中国并不可能完全照抄,但大体上是八九不离十的,只是参点中国特色而已。因此,创造条件实行注册制,那就不必要再去搞什么战略新兴版了,而沪伦通,深港通,沪港通只是为人民币国际化而推行的工具而已。从现在还处在政策的朦胧期,主力们将会千方百计地设计花样百出的走势来迷惑小菜们,小菜们只有心中有底才不会被市场淘汰,在千变万化的股市没有两刷子肯定是不行的,而且市场会越来越不适宜小菜们炒股了,只有到了真正的注册制推出后,小菜们的生存条件才有可能改观,但在此之前,我不知道会有多少小菜们能活到那时,因此,小菜们要有自知之明,没有这金钢钻,就别揽这瓷器活,该干麻干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