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监管者已动刀,期权力开始交割

证监会主席两会的记者会后,中国股市政策彻底地改变了以前的监管模式,跨入到了以注制为目标的管理方式,即事后监管模式。新任主席自从得到国务院发的“尚方宝剑”后,终于在昨天开始动刀。其第一刀便杀向了事后监管发现的违规者*ST博元。我们应该为这种敢动真刀真枪的管理模式叫好,更要对新任主席的埋头苦干,不在于言表的方式表示崇拜。


选择向退市开刀,我在上篇博文中就清楚地向大家提出过:可以预计,今年改革的重点将会是从退市工作开始.想不到这次这么快就应验,也说明了证监会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不得不说,中国的退市工作确实很难,因各方利益很难平衡,最大的难题就是法律法规障碍,因此证券法修改一值是一个头痛点,现在国家要为注册制创造条件,法律法规的修改不得不破冰,而现在强制退市博元用的是行政法规,后期法律要及时跟上,并且在退市后出现的各种情况,法律都要一并规范,给市场公平公正。


就现在市场来说,本博早就说过,在两会期间,主力拉抬大盘股,打砸中小创,目的就是建仓中小创,并呼吁大家趁两会之际低吸中小创中的小盘股,原文是:从当前走势来看,维稳是主力资金的重要任务,不排除主力资金拉台大蓝筹,打压中小创,建仓中小创的可能。会后果真是中小创强力反弹,大获全胜,对于后市本博认为,行情并没有结束,但震荡不可避免,至于说大盘已强力反转,本博不肯过早下结论,要据市场走势来确定。在没有扭转趋势之前,大胆做多,大胆做空将成为主基调,即做波段,利而厚发。


鉴于监管者已开始向市场动刀,小散们应引起高度重视,对于那些在监管法规边游走的上市公司,最好不要去参与。远离亏损股,远离问题股,才是现阶段的迫切操作手法,千万不要说推迟注册制就是炒壳资源的黄金期,弄不好要家破人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