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七翻身是真的么?

中国有句股市俗语叫“五穷六绝七翻身”。纵观二十几年来的走势来看,七月翻身本就是个伪命题。不管如何今年肯定是个例外。原因有下面几种:一是国家宏观调控的需要,因为今年楼市出现了越调越不稳定,价格越来越高,加上企业去库存周期,绝对要稳定股市,不能让股市中的钱再流向房地产市场,也不能让股市中的上市公司的股价再往下调,不利于企业去库存。二是前面发生了股灾,给中国经济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国家也投入了巨资救市,虽然现在的救市没有以前那么明显,但总让人觉得有种力量在暗中力挺股市,以期以时间跨度来磨损掉空间意志,让人感觉到市场没有跌透,没有信心投资股市,反弹主要还是场内的短期资金操作所为,中长期资本或者说大的资本根本没有进去,一个如此巨大的市场,没有大资金进入,谈何上涨?三是事件的影响,中国股指没有调入新兴市场指数,人民币保持双向波动中的平衡稳定,加上英国脱欧给世界金融市场的影响,加上地缘政治经济,这个七月要翻身真的有点玄。


从技术上分析,日线今天正好反弹至60、120日线交汇点,量能放大不明显,并且60日线在两个月来确碰几次都没有过,再加上120日线的重压,可想而知,大盘已无力挣扎。即便明天上冲60、120日线,也难以越过2960点红线,应当作一次诱多行为。从周线上看,虽然MACD各K线均处于多头排列,但3060点处的布林线则处于收口后的走平状态,说明接下来两到三个月的市场将维持震荡横盘为主。从月线上看,已连收三跟小阴线或说是十字星,加上MACD中的绿柱已五个月持平,下月将处于方向的选择关键点,还有月K线已处于将上末上的向上交叉处,此处如果不发力上冲将致行情反复,不利后期走势。从季线来看,MACD还处多头排列,但要预期后市向好,本月必要收回到3000或2996点,季K线虽没有调整到位,也不排除有反弹的需求。


总观上述客观和技术面来综合分析,七月份会有反弹的要求,但总体不太乐观。从中期来看,七说翻身还为是尚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