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交割日股市会做空还是逼空
原文地址:交割日股市会做空还是逼空 作者:感嗯之心

今天本博布局的中体产业600158再次涨停,昨天的跳空高开延续前一个交易日的强势,短线已经获利20% 。现在,股改承诺再一次引到风尖浪口,以继续持有为主。

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每一轮行情,很多投资者做到了成功抄底、顶住洗盘和挖坑、迎来了初升并赚到了小钱,但是,更多的是踏空追涨或过早出局,其中被拍在二浪回调的“沙滩上”最是令投资者事后悔恨不已。

二浪回调尤其是启动浪中的子浪回调,大多都是消化短线获利盘和技术修复洗盘为主。在这个阶段,投资者更应该看到牛回头带来的机会,而不是过早想当在的谈高点和所谓的扯淡的阶段顶。因为回洗的所谓高点,最终都是上涨中继性质,实际上是低点。

本周市主要也是运行洗盘浪,而且以构筑老鸭头的模式进行,这种结构意味着回调空间更加,之后的上涨会更猛烈。主力机构想洗盘,就会有相关的媒体和人配合,以恐慌言论让投资者相信到顶或所谓高点而被清出局了,这很可惜。以今日走势为例,盘中的跳水,实际上有明显的人为痕迹的。上午创新高后,把7月金融数据能带来新的宽松预期甚至是降息预期当成利空来做,从而有意配合砸出来的。这种砸盘,实际上就是自营盘之类为配合空头相对低位止损平仓而进行的动作,同当年的光大乌龙指是同样性质。只不过光大那个被当成操纵,现在这个没人管避“正常市场行为”。

这个中小投资者管不了也没必要管,只需要继续坚持中期上涨趋势前提下,利用洗盘还有资金的加仓,没资金的捂股就可以了。对于震荡中出现的短线风险,能回避可以有,但不能看得太重,更不能上升到所谓高点和顶部性质,从而失去未来赚钱大机会。

后天是期指交割日,其交割效应今日就已经出现了,空头相对被动急于移仓信号明显。在此背景下,多头在后两天不但不能给空头机会,反而应该利用空头打压或止损盘继续坚定做多,从而实现自己 的战略目的。

这种机会难得,不可错过。真的如此,交割日前后就不会是做空了,而是逼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