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围绕年线的争夺

? ? ?周四大盘再收一根鲜艳阳线,然而小盘股备受冷遇,令不少投资者着急。在二八分化之下,小盘股会否因此无路可走?也许言之尚早。从种种迹象看来,一个典型走势的形成或预示小盘股后市走得更好。

? ? 昨日券商和"两桶油"上演了一场充满默契的分进合击,其中券商在午后更出现26只个股全部涨停。大盘股的人气高涨难掩主力急拉的野心。在此气势逼人的对比下,小盘股的代表创业板则横盘震荡后继续翻绿。结合之前小盘股风摩市场两个多月的例子,如今大盘股又疑有"接力"动机,a股正呈现典型的"跷跷板"走势!

? ? 除了二八分化外,投资者可观察盘面,大盘急剧放量短期有发力过猛嫌疑,而留下较长的上影线,也反映大盘股的抛压依旧较重。因此资金持续拉升指数的后劲是值得怀疑的。

大盘股包含了不少传统工业大盘股,包括钢铁煤炭水泥等,而当前的大背景是改革、转型,因此权重板块中除了改革相关的受益股较有想象力外,整体的指数行情或不甚乐观;另一方面,在转型背景下,那些真正与政策方向相符的中小盘成长股,仍将是未来的炒作主流,因而短期的二八分化,很可能是"权重搭台、中小盘唱戏"的前兆。当然,短期由于中小盘股获利盘丰厚,震荡分化也是难免的。

? ? 今天高点3585直接冲击年线,尽管承压回落,但是已经反应出市场开始逐渐转强,但是整体节奏还不会太快,后面将会转为围绕年线的震荡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