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为何现在没人指责股指期货了(千万经典实战交割)
原文地址:为何现在没人指责股指期货了(千万经典实战交割) 作者:感嗯之心

在熊市,股指期货一度被当在“股指期祸”,成了股市下跌的千夫所指罪魁祸首。

大盘持续走牛后,这种声音已经不知不觉的消失了。期货还是那个期货,为何现在没人指责股指期货了?

原因很简单:市场涨跌的主因并非股指期货主导,而是投资者曲解并把股市下跌带来的愤怒迁移到股指期货上罢了。这种曲解易让投资者失去理性,从而导致投资失败或过度投机。

当然,由股指期货在中国股市属新生事物,存在不足正常,其除了套保对冲风险功能外,其助涨助跌的投机属性也是存在的。这一点同成熟市场是一样的,只不过在熊市里效应更加明显罢了。

股指期货不是市场涨跌的主导力量,不仅如此,其涨跌是受现货主导的。股指期货的存在,可以让市场更加理性,而不是更疯狂。

现在大盘步入牛市了,市场有了明显的赚钱效应,投资者都笑逐颜开,中国大妈跑步进场,主力资金拉升逼空各得其所,这个时候没人会说上涨是股指期货的功劳。

实际上,股指期货正在发挥它熨平市场非理性波动的作用,以今天尾盘为例,期指回落速度和弱势,都较好的抑制市场更加疯狂。

现货和期货之间,就是人和影子的关系。说期指主导大盘上涨,是缺乏金融常识。在市场牛市之时,我们有必要提醒投资者正确认识股指期货这一衍生品,以免在后市的阶段洗盘或回调中再有非理性的操作。

对于大盘,昨日第一次洗盘后,今日引发更多资金追涨。学过缠论的都知道,边拉边洗,是牛市常态之一。需要明确的是,本周的洗盘仍未结束。小技术周期来看,如果把昨日当成小a的话,今日上涨就是小b范畴,那么,最多明天再拉一天,之后的小c洗盘就会出现了。因此,疯狂之时投资者要更加冷静。

应对洗盘的策略,我们昨天已经给大家发博文说了,总体还是坚持大趋势的前提下,不追涨回调再吸为合理策略。不仅如此,我们要提醒那些踏空或盲目追涨的朋友,市场会有一个短期套人的过程,希望大家不要因追高高位站岗,以免没跟上新热点从而错过年底赚钱机会。

大盘下一进攻目标就是2825点了,这一点位拿下,意味着本度年多头完胜,成意味着大牛市中段上涨确立。洗盘和逼空一个不能少,别在大涨时忘记了期指,回调时又当成“期祸”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