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股票做到今天忽然发现物质已不再是唯一的需求。我的资金我做主,不需要低三下四,不需要请客送礼,不需要看别人脸色行事。我想进入股市的大部分人也能感受到这份自由的快感吧。也恰恰如此,我认为股市是最讲求客观规律的地方。“顺者昌,逆者忘”在这里再恰当不过了。来到股市一定做好最坏的打算,这里没有侥幸。不要寄希望于侥幸。千百次的磨练,千百次的失败,千百次的总结,千百次的改进也许最后能终成正果:用心去感受大盘,去体会主力,和主力一起呼吸。这是一个复杂艰苦的过程,也是人生升华的过程。再次奉劝新股民在入市的最起码三年里资金一定要控制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内,最好少之又烧。

    本周股市在大盘蓝筹的带领下连续下跌,前期低点已经岌岌可危。还好我们对以中石油为首的做空板块一再警醒大家还有下跌空间。很多人对大跌都归结为乱圈钱的结果,其实这不过是个导火琐而已,股市有自己的运行轨迹。上涨波段利空都挡不住的,同样下跌利好也只是短期效应而已。在这批大盘股没有跌出足够的估值优势前,大盘难以反转。目前看,中石油为例明显还没有到位。大盘在4000到3500之间有望见到中长期底部。下周大盘即可以在前期低点4200点处做双底,也可以在略做反弹后直接杀到4000点。我认为做双底的可能性大一些。但是这都不重要,因为最重要的是把握个股。


    个股方面热点还是不少的。虽然大环境不好,但是股改后的证券市场已不同于往日。现在股市里的资金都在各显其能,积极寻找新的突破口。对于大跌我们还是坚持是好事。随着不断的下跌,很多股票都有了不错的投资价值。同时未来的潜力股票也开始显山露水。我们的选股思路除了坚持价值成长外,还要继续寻找敢于在弱市中创新高的股票。然后不断追踪,逢大盘暴跌时大胆介入。本周幸运的是我们介入的金晶科技比较稳健,为今年的操作赢得了主动权。现在的问题是如何保证最大获利。从纯技术我认为这波行情到48左右。考虑到大盘因素,如果下周有机会攻击45附近,考虑减仓。其次如果跌破10日线也出局。目前周一10日线到达38。同时留意002172澳洋科技,业绩好,调整幅度大,3月5日发年报,可以做短。继续观察天马和运通,注意它们的年报时间。


    周末发现几只好股,加入。东华合创,浦东金桥,长城信息。东华和金桥是我们去年的老朋友。长城信息有望复制两面针。这三只要特别留意。同时考虑到大盘风险,把权正剔除。


    股票池     金晶科技    天马股份     广电运通   金风科技  三钢闽光  荣信股份   红宝丽    云天化    武钢股份   中信国安   洪都航空  东华合创   浦东金桥  长城信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