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树欲静,风不止
大盘目前有利条件是分时图有走好迹象。领跌的中石化等指标股都已调整到年线或是下方。下跌空间极为有限。周末有发新基金利好。两会召开在即。利空是美股连续大跌,有破位迹象。势必造成港股并且带领a股的蓝筹股继续弱势。同时3月22日公投临近,有不确定因素。还有就是中国平安周一解禁,其短期走势还需要整理,中石油也没有明确的见底迹象。技术上4400点是10日和20日线所在,4500点是年线所在,上方压力重重。综合来看,大盘如果跌破4300点要小心,说明又可能迎来最后一跌。目标位4000点。重点关注中石油,中石化,平安,万科的走势。综合来看下跌空间小于上涨空间。在4000点附近一定有一波针对5000点上方的反弹。如果大盘再跌,又是遍地黄金了。

    个股方面预期未来的行情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蓝筹股。又分为严重超跌的蓝筹:能源类,有色,金融等。如中国石化,中国铝业,人寿,中国船舶等。另一类是相对强势:化肥,化工,钢铁等。如武钢,金晶等。钢铁要特别关注。有可能成为主要攻击对象。二是中小板。以石基信息和金风科技为首的高成长股已经吹响了冲锋号。由于创业板的预期,很多价值成长小盘股都会出现不错的年报行情。如天马,运通,远望谷,方圆支承,东华合创,太阳纸业等。这几只股票值得长期认真关注。三是题材股。如科技类,创投类等。如同方股份,长城信息。

    三,四月份的操作思路以稳健为主,操作适合自己风格,并且非常熟悉的股票,争取获利30%,认真把握好每年最好赚钱的春季行情。
   

    具体重点操作个股及个人分析:
 
    1  金晶科技   周末已经发布年报。每股收益0。8 并且是10送10。四季度不如二三季度理想。但是考虑到1月份防紫外线玻璃投产。而下半年纯碱贡献利润。我们依然强烈看好它今年至少50%的增长。个人认为利用送股和一季度的预增,借着行情有可能转好的契机,这次的炒做目标是完成从22。88这波的翻番。目标在48附近。如果下周开盘后恰逢大盘不好,顺势打压到36以下,最好是35附近,是绝佳的再次介入的机会。36到48,利润比较确定30%,时间两个月。现价短期略有风险。
  
    2  广电运通   四季度取得了8千万的好成绩。考虑到07年底公开的中标达到6个亿,估计08年一季度应该不错。能达到0。6左右。看好08年业绩2。5左右,其对应的价格中枢在130上下。周五在石基等的带领下,有走强的迹象。在95到90之间是很好的介入位置。现在它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来自外界的许霆案件的宣判。由于这个案子对运通的负面影响,导致了它迟迟不能发动行情,而且主力也的确不会在这个沸沸扬扬的时刻轻易发动行情。估计是年报前震荡上行,再上100,在前期110附近震荡,然后结合年报和季报再发动拉升行情。95到135,至少有30%的利润,时间两个月。现价几乎没有风险。
   
    3  东华合创   凡是有股权激励的几乎都是牛股。公开资料显示筹码已经高度集中。新收购的公司今年合并报表,在07年业绩0。7的基础上有望翻番。40附近大胆买入,没有风险。上半年预期55元。30%利润。
 
    4  武钢股份   走势非常稳健。尽管铁矿石大幅提价,但是钢材的价格提的更高。尤其是象武钢这样的走高端路线的企业。今年至少0。8的业绩,我看好它08年至少1。2的业绩。19附近可以大胆介入。目标30。20到30,至少40%利润。时间预期半年之内。几乎没有风险。激进的投资者可以逢低坚决介入其580013。
 
    5  太阳纸业   公司稳健持续增长,绩优股。同样推出了股权激励。07年1元的业绩,未来两年保持50%的增长,目前价位已经低估。走势也是明显控盘,属于稳健型。未来两个月目标至少50。20%收益率。
   
    6  远望谷     四季度收益于铁路大建设,取的超预期增长。小盘,绩优,高达50%的毛利,石基第二。盘面显示已经被控盘。只是短期调整不够充分。再回30天线可以大胆介入。上半年目标是70。56到70至少20%。短期略有风险。
   
      
    7  方圆支承   产品供不应求,受至于产能。由于募集资金项目08年开始达产,未来两年业绩有望持续翻番。同样还分享风电的蛋糕。天马第二。短期在45附近整理后有望向上突破。两个月目标55元。20%收益率。
   

    春节期间专门发了一篇金晶科技的帖子,指出2月份有机会。并且卖出运通换入金晶。现在看来分析和操作的很正确。只是月底贸然追高买入了中信国安,造成了一定的损失,幸好出局后在低位重新介入金晶科技将损失又弥补回来。由此看来,在大盘不稳定之际一定要特别小心,且不可追高。一定要波段操作自己比较熟悉的股票。3月份重点操作对象:金晶科技,广电运通,东华合创,太阳纸业。目标完成20%利润。

     股票池     金晶科技    天马股份     广电运通   金风科技  三钢闽光  荣信股份    同方股份   云天化    武钢股份   中信国安   洪都航空  东华合创   浦东金桥  长城信息   华工科技  承德矾钛   太阳纸业  远望谷   方圆支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