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涨暴跌意味着什么?(详解)

?忽上忽下的大盘已经让市场参与者们找不着北。这几天暴跌暴涨式的玩法已经让许多人把一年的利润全部荡了回去,再加上追涨杀跌两三次,或许有相当多的朋友还出现了亏损。这是什么原因呢?依照博主的理解,由于上周市场的暴跌来得太快,很多场内资金包括部分主力资金都没反应过来,加上短期跌幅太大,技术上有反抽修正的要求,今天出现一个技术性的长阳线。

  对此百点长阳K线的性质,博主判断为“逃命阳线”。原因有三:一是基本面不见好转,管理层捕鼠行动也未有改变;二技术上此K线更倾向于是回抽确认,即回抽图中的颈线位与日线的布林中轨,且没有量能的配合,全天的量还小于昨天的量。三,股王波段指标依然呈双波放空态势,此指标虽为自编指标(没有很大的公认度),但它相对比较稳定,一旦中波放空,短期内空头局面就难有改观。

  另外谈些迪贝问题与中国。迪贝的经济危机引起的世界资本市场激烈波动是必然的,这是迟早的事,只不过是看最终由谁来引发这第二轮的世界经济危机而已。它与中国经济并没有太多的直接关系,有的只是通过美国、香港等对中国的间接影响,所以也不必为此过于担心。但必须要认清的是,中国的问题出自中国内部,而不是来自迪贝。原因在于:国家今年被动的4万亿投资搞成现在的半拉子工程,明年只好(被动地)继续实施积极财政和宽松货币政策,这是本周末国家表态的“潜台词”。但问题恰恰出在这里,经济发展尤其市场经济的发展是遵循经济规律的,供求关系是其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国家人为的经济干预导致今年水泥、钢铁等大量库存积压,如果明年继续这样玩下去,谁来消化这些积压库存?由此必将引发更严重的经济问题。

  真正的危机来自于肉食者无能为力之时,一如巨人倒地时,只有在不能挣扎时才真正“稳定”下来。其实,股市的历史也多次证明这一点,真正的市场底往往是在肉食者们也无能为力的时候才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