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展望

2015年是宽幅波动的一年,经历了牛市的主升,也经历了股灾,各种资本的推波助澜,也有各种被抓被查的故事,不管你以怎样的方式生存、发展、倒下,市场不会停止优胜劣汰的脚步。于是我们开始展望2016年:

一,首先,我们要树立一个大方向,2016年会是一个针对牛市和股灾大幅震荡之后的修复年,毫无疑问股灾在2850已经结束,后面不会再见,那么2850开始的修复之路,到目前都还只是打底,主升应该会发生在一二季度之间,2016年可见的高度能够去到4500一带,这是基调。

二,管理层在倡导价值投资,个人理解价值投资在于价差,解释一下:市盈率10倍的蓝筹股,市场给它定位是15倍,那么它有50%的涨幅,这是广大投资者买入获取的价值空间。30倍的成长股,市场给它的定位是60倍,那么它有100%的涨幅,市场有其特有的心理预期,成长股曾经去到80倍市盈率,那么它会觉得以后再去到60倍并没有被认为是高估。而蓝筹一直都是15倍,那么它不能与成长股相比,特别是在不完善的资本市场。所以选择个股的方向别一味区分蓝筹和成长,更侧重选择的品种能有多少涨幅,这就是你投资的价值空间。

另外从基本面的角度看,数据反映出来的经济并没那么可观,回暖之路尚需时间,传统行业依然低迷,所以在这些行业寻找的是改革、整合的机会。成长股以科技股为代表,经济的转型,它们是主力,业绩高增长、重组并购成为不断降低市盈率的方法(60倍市盈率的公司,一年增长50%,明年就变40倍了。并购一个20倍的非上市公司资产,同样能把上市公司的市盈率做低。而参考上面市场心理预期,会不断摊低,涨高,再收购摊低,再涨)

三,从资金运作,即炒作的角度分析,基本面只是影响股价的部分因素,我们无法掌握公司所有信息,但所有的信息都会在股价运行中体现,在盘面在K线中体现。

所以我从技术、资本运作和基本面(或消息促发)等分享个人认为的主题板块机会和股票池

板块:有色煤炭等资源股,理由是大宗商品走了多年熊市,11月下旬开始,大家看铜、锌、镍、铝等开始反弹,并且市场是提前消化了美国12月的加息,即利空出尽。国内联合减产有助于大宗商品走波像样反弹。煤炭因为环保因素在,基本面并没改善,更多是资金炒作的跟风,即色舞带动煤飞。也许大家会看到有色在16年走个主升浪。因为市场从炒作角度看,短期高位下来的没那么多资金实力去解放别人,只好找安全边际高的品种发起行情,有色是最有潜力的。

(板块就分析一个,概念炒作轮换太快,以大方向看,养老健康医疗,充电桩锂电池,软件大数据等都是看点,但目前的位置整体板块不具备安全边际,个别个股区别对待)

股票池:之前跟踪的一批如湘邮科技靖远煤电力合股份浙江众成中兴商业国民技术等有些在拉升途中,短期还有机会,准油股份盛达矿业中国天楹海鸥卫浴停牌,下面给的5个是根据安全边际,基本面,在技术形态,题材概念,板块,选出的代表,希望能举一反三。

 

002106莱宝高科 这几年两市没炒作过的股不多了

000554泰山石油 放量之后缩量整理,2016的看点在公司资本运作。

600894广日股份 国企改革概念,绩优股

000758中色股份 结合业绩、形态选择有色的代表,也许不一定是龙头,但安全边际高,上涨空间也不会少。2016的看点在大宗商品反弹,色舞。

600206有研新材 举牌概念,慢爬加速,中短皆可
个人观点,仅记录思路,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