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短线机会均在面前

接近3300的时候,我用了一句话来形容风险,“国庆以来一直喊买买买,直到现在才提示卖,要减了,谨慎”当时判断的理由是日线指标的顶背离,盘面蓝筹如中国建筑、中国交建等有短线获利筹码涌出,拉升乏力。留下一句:再追,你就是接盘侠。具体思路可见11月30号分析。

创业板跌破大半年的横盘平台2100,提示了由观察转为看空的思路,规避掉120多点跌幅,直至今天盘中才发出看多思路。


为什么说中线、短线机会均在面前:

2638以来整个上涨趋势依然保持完好,前面屡次到了下轨均拉起,现下轨位于3075左右,恰好是第四季度这波2969-3301这段涨幅回撤位置0.618即3070附近,3084是半年线,今天回踩完,尾盘明显有资金进去护盘。进三退二,也符合管理层整个大格局的慢牛走势。中线向上的大基调未变,前面文章也有详说。如此一来,临近趋势线下轨为中线行情的二次买点。


短线看,30分钟,60分钟指标都是二次底背离的走势,共振,可靠性更强,明天是节气冬至的变盘时间窗口,预计短期会走出超跌反弹行情来,年底各路资金该做账面市值和排名。

大方向PPP模式下的一路一带概念、国企改革会是明年的大主题,但就当下这波行情而言,中小创在第四季度蓝筹股上涨时没涨还跌,且这波提前调整,盘面看做空动能衰竭,里面有不少错杀品种,一旦市场进入反弹,必然会有不少白马跑出。更看好中小创的短期报复性反弹。

总结:市场中、短线均出现机会,策略由谨慎转为积极操作!

股票池个股在这波调整中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关注看文章分析即可。

12-2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