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强势整理,轻大盘重个股

上周四的高点之后,市场进入调整,提示是个强势整理,不以空间为主,连3200整数关口都没试探,确实是强。盘面蓝筹有次新银行带动,题材有顺丰连板,市场人气足,赚钱效应强。也不难理解,2017要比16年好做很多,大基调保持做多,在慢牛的格局下,遇到的每次调整反而都是机会,这是要坚持的思路。

按照技术去分析,3170一带将是后面调整的强支撑。

进入业绩披露期,从公布的数据看,中小板营收增长17.8%,净利润增长32.6%,创业板营收增长34.5%,净利润增长38.2%,周期行业有色煤炭钢铁在去库存控产能以及大宗商品大幅反弹的背景下纷纷扭亏为盈,ppi加速上扬,春节过后企业恢复开工,经过去年的去库存之后企业会面临补库存,因此大宗商品行情还能走多远需关注需求端的力度。综合看行情上涨有基本面支撑。

从风格看,沿着业绩这条线看蓝筹股,次新银行股的持续走强背后的目的是提高市场对整个银行板块的估值,近期以钴(华友钴业、格林美)、钛白粉(安纳达、金浦钛业)等涨价题材个股受到市场追捧,有色已在路上,后面还有机会的是煤炭板块,需在煤企年报公布后,市场会给重新的估值,经过冬季的临时释放产能,现恢复调控,对煤炭价格有稳定作用,加之煤企整合的大背景,个人认为会有个集体行情。以科技为代表的小盘股经过一轮挤泡沫之后,估值已回到历史平均水平(参考1月文章),小盘股跌出了大机会,业绩保持高增长的会涌出不少黑马,第二三季度特别要关注苹果产业链的机会。从近期盘面看,市场对小盘和蓝筹并没有形成跷跷板,即可共存的方式。

从K线走势看,不少低位横盘滞涨个股纷纷冒出,见放量大阳线为信号。K线模型参考


轻大盘重个股,保持做多思路,估计这个策略在慢牛的大背景下会很管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