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将从梦想回归现实

? ? ?创业板的大部分股票已经成为一个承载梦想的乐园与击鼓传花的筹码,估值已经脱离基本面太远。很多热门股票即便在分析师十分乐观的盈利预测下,仍然以40倍以上的2013年动态市盈率在股市上交易,他们希望这些股票能涨到他们极度乐观预测的2014年每股盈利的40倍。这意味着只有当这些公司在2014年之后的3年以上能持续保持每年40%的每股盈利增速才能值回现在入场的票价,对极个别公司是可以做得到的,但当投资者希望上百家公司都能达到如此靓丽的增长,那是十分不切合实际的。

? ? 游戏还在继续,美景当前,醉意正酣,最后能实现大家梦想的公司肯定有,但会是凤毛麟角,因为不管是哪个热门的概念,我们拥有核心技术的公司极少,能够有不断加宽的护城河的公司则更少。对投资者而言成功突围的是其中的佼佼者,而大部分的人最终将不得不光着屁股表演节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