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三农板块个股分析

最近理智型的投资者可能都比较郁闷,自己精选的低市盈,高业绩,高成长性,基本面良好的股票涨势一般,甚至还在继续探底,但是创投,三农等板块的个股眼看着动态市赢率都几百或者要过百的却还是好象没有停下来不涨的样子,对以上农业个股来说,逆势涨停、连创新高已经成为了他们的商标。激进型的投资这在这一波行情中可算是收获颇丰了,然既勇于追进,又明智而退方为智勇双全的投资者,许多新股民或者知识比较少的股民就容易犯冒进而迟退的错误。


  针对几位朋友问到现在几支势头很强的农业板块个股哪支比较好的问题,选择的对象是600598,000998,作一下分析


600598北大荒


当之无愧的农产品行业龙头,行业内优势明显,预计年报利润0.35每股,动态市盈73倍,高出给予农业板块政策性利好60倍的合理市盈13倍,合理估值为21元,现在股价还具有短线继续炒作的潜力,昨日该股创出新高后被高位打压,今日低开高走,再次放量上攻,尾盘几乎收于全天高点,显示多方资金占优,后市看好


000998隆平高科


公司为全国最大的杂交水稻供应基地,拥有以袁隆平院士为代表的杰出农业科学家群体和完善的学术梯队,其主营的杂交水稻、蔬菜等高科技农作物种子、种苗的培育,研究水平处于世界最前列,而且杂交水稻在国际上影响也十分巨大,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预计年报利润0.28每股,动态市盈130倍,高出给予农业板块政策性利好60倍的合理市盈70倍,合理估值为16.8元,今日23.5的股价已经严重偏离价值。技术指标上近3日连放巨量,涨停一次,今日更是勇创新高,主力拉高意愿坚决。


综合以上分析,600598短期内可以进入更多的资金,甚至可以为中线持有建仓,000998更适合于快进快出的超短线操作,不宜过度参与,同时2只股票都要高度关注主力进出迹象,量比放大的下跌,换手大于10%的阴线都是主力出逃的明显迹象,一定要果断止赢止损。


以上纯属个人分析 以此作为投资依据 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