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产,航空,钢铁已动,下一个蓝筹会是谁?

今日股指表现为盘中强烈震荡,大盘在开盘顺势探底到3526点被拉起后,之后又是一波杀跌,直到3521点才勉强起稳,随后,地产,航空板块强势拉起,环保,新能源板块也表现不俗,指数经过全天震荡,在尾盘上翘,尽管石油,券商等板块依然疲弱,大盘还是收了一根宝贵的大跌后小阳。


   


   今日个股红盘家数占绝大多数,但是正如笔者昨日分析的,前期创投,期货,三通等热点概念集体偃旗息鼓,看来确实需要些时间去消化这些短期强势股的获利盘,而取代它们的盘中热点向超跌的地产,航空,钢铁等传统指标板块转移,可见前2日集体杀跌的权重板块内部也出现了分化,受到最近行业利好刺激的板块慢慢从杀跌集团中分化出来,是一个好的征兆。地产在频频出台政策调空后已趋于理性回稳,但房价又不会大幅下跌,是机构基金在大盘底部首选品种之一;航空业最近再出行业整合消息,包括国航与上航的合作,东航与南航的联手,这些都对航空板带来了刺激,5大航空股在短短几天内已经2次联手冲击涨停,表现抢眼;钢铁板同样受益于行业内部相关整合计划的出台,市场资金在该板块持续交头活跃。


 


部分指标股的反弹让我们再次去分析权重板块的潜在机会,国际煤炭价格在飙升,国内关于焦煤,动力煤的提价也是呼之欲出,但是煤炭股只是在大盘从4300点调整下来之前有过表现,之后却一直不尽如人意,同样是超跌的价格,同样是行业动态利好,不知道煤炭股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启动的权重板? 相对煤炭行业来说,金融板还处于加息预期,再融资等影响低潮,有色金属板则受累于最近期货市场的大跌,估计短期难有良好表现,注意回避。


 


其实,市场要想形成向上的动能,需要权重股合力扛起反弹大旗,但是这只是愿望,短期实现不太可能,各大权重板需要在底部轮动来预热,这个时间可能很长,也可能很快就在市场中体现出来,时刻关注这些掌控大盘命脉的指标股的方向,对我们投资二,三线个股的操作也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