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开难高走 量能再次遏止有效反弹

  周三市场高开上摸5日均线后,出现震荡回落走势,盘中煤炭,有色接过昨天地产,钢铁的接力棒,引领股指数次冲高,但是中石油依旧难以起稳,中国太保也是直接跌破发行,成交量未随指数摸高有效放大,反而再度萎缩,最终指数勉强收盘于3600点一线,跌22点,k线上留下一根较长上影的阴线。


 


  大家最近可能已经习惯了大盘在全天前半个时段一直站在红线以上,盘中也有试探性的摸高,但是到了尾盘,之前的高开高走最终还是功亏一溃,大盘这样的走法确实很熬人,散户套牢盘占多,一般很难下决心在相对高位减仓,场外顺着势好进场的一买就可能被套,多次下来,追高跟风盘也少了,量能上不去,对持续上涨没有支撑,最终,空方稍一发力,大好局面又付之东流。


 


大盘这样的现象归根结底还是市场人气不足,上涨带动不了人气,反而配合了大小非和机构的相对高点减仓,恶性循环,再次打压市场人气。笔者仍然坚持在绝对利好政策没有出台,成交量能未能持续放大之前,任何的高位都是减仓的时机,套牢盘可以跟着做下小波段摊薄成本,短期获利盘则要注意落袋为安。


 


所幸的是最近的市场还是有热点的轮动,是处于筑底行情之中的征兆,再次大跌破3516低点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做空能量不可小视,从几大指标股破发和接近破发,可见空方已经有些不计成本。


 


明日若无重大利空,估计指数会先破3600,之后在3575点和5日线3650点区间震荡,个股操作上,逢高不追,逢低吸纳为上,选择上建议关注近期资金流入明显的煤炭板,地产板已以及新能源板块。


 


翰林浅见 投资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