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3.28盘中>股期独秀引发对政策面遐想

  今日大盘探底后低位震荡,个股方面依然一片惨绿,而股指期货概念却一支独秀,以美尔雅,厦门国贸为代表的一批个股纷纷冲击涨停,成为弱市中难得的风景.



细细想来,如果昨天机构砸盘是在向管理层施压的话,今天股指期货的大涨是不是对政策面的引导?个人认为在这个点位与现阶段趋势,推出股指期货时机已经成熟,而且其救市效果相对于印花税更具利好的持续性,作为防止市场大涨大跌的避震器,股指的此时推出既避免了在高位被做空的风险,也减少了a股与港股价差过大引发的双重获利投机,通过市场自身的要求,启动股期的回补机制,比单一的降低印花税更富于生命力.


 


但是,股期在时间表上已经被创投抢了道,从创业板即将推出而引发的市场反应来看,很可能就是管理层继续市场扩容的态度以及股期被占道推迟而引发了"大破发"行动,主力和机构的连续动作,应该会引起管理层对市场以及应对手段的深层思考,只希望这个时间不要太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