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象起舞 这次是真的凤凰涅磐吗?

  今日盘中震荡剧烈,早盘高开后回落反抽,量能放大,但到了冲击3500点的高点时,再次显现出量能不足,午盘后逐级回落,到尾盘稍微上翘微涨18点。


  值得欣喜的是今日盘面中出现了久违的标准“28”,两市前20大权重股大多全面飘红,各行业龙头纷纷表现,石油的石化双雄,保险的太保平安,银行的工行建行,地产的万科保利,煤炭的神华中煤,还有沉寂已久的上海汽车,大唐发电,长江电力,中信证券这些大盘蓝筹也尽数翻红。大象的集体起舞决非散户所为,是明显的主力和机构吸纳动作,但是相对于这些权重股,8类的股票可谓惨不忍睹,前期抗跌的股票纷纷补跌,跌停个股近130家,跌7个点以上的股票更是达到了541家,资金出入上显示散户成为杀跌主力军。相对于机构而言,散户的动作更过激,更慢一拍,大盘从6124调整到5200点的时候,机构加大了出仓力度,但是众多散户以聚沙成塔之势硬是将大盘冲到了5500点的次高点,到了现在已经看到3200了,机构已经在吸纳的时候,还是散户在恐慌在杀跌,并再一次在市场局面上形成了压倒性的一方。



大盘历次调整复苏的经验表明,“28”分化是市场即将结束阵痛的凤凰涅磐,2的股票动了,还在8的股票上套着或杀跌的广大散户才会慢慢发现并相信主力已经进场的事实,继而恢复信心,带动了8的股票的全体转暖。四月是大小非解禁的低潮期,相对于2,3月来说,环境不那么恶劣了,管理层面上,国务院表达了对股市的关心,证监会也出来辟谣,基金的情况没有那么糟,新批的新基金达到了净申购300亿,老基金的赎回没有“上千亿”而是130亿,尽管没有重大实质性利好出台,但是市场各方各面传达的信息都预示着4月开始大盘将会出现转机,今日的盘面更是明确的表明了在现在的点位,机构已经确实在底部布局了。


 



未来的时间里,机构与散户的分歧(机构更接近市场真相而主动,散户容易被迷惑而被动,并非散户主观意愿杀跌)还会僵持时日,大盘股b浪启动以及中小盘个股的c5尾浪在盘中表现即为指数小涨,个股大跌,直到站稳3600,3700一线。


 


明日继续观察盘面以及“28”是否延续,及时修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