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有趣的5-1现象探寻规律与趋势

  又逢周5,多空双方都相对保守,周4又将周k线推向八连阴之后的首阳,市场大致认可了这样一根宝贵的红线,今日盘面出现横向巩固,小幅上攻的态势,中石油全天基本守住红盘,工行,万科平盘震荡,收盘微跌,个股方面,飞机制造,航空航天表现抢眼,奥运,酒店旅游以及新能源类个股也蕴涵机会。


   消息面上,国资委表示要加强国有股股东及其所控股上市公司的诚信建设,保护投资人的合法权益,维护证券市场稳定!这无疑对现在这个对大小非极度恐惧的市场一剂强心针,另外,对管理层面消息分析上,态度甚至重于实质,让市场对政策面的组合性利好又增加了期待。


  资金面上本周的新股金钼股份冻结了2.26万亿的资金,这或许是导致周三爆挫以及最近2日缩量震荡的原因,也说明了市场还是有钱的,这些巨额资金下周的解冻,又给市场多了份期待。


周5一直是一个敏感的日子,另外一个敏感的日子则是周一,翰林从大盘至2月22日以来周5到周1数据的观察中发现一些现象,不能说是规律,反映了调整弱市中市场情绪的一些特征吧。



大家细心点可以发现2个特点


1.白线圈着的周5振幅明显较小,显示周5的时候,市场观望气氛厚重,对周末消息面预期加强,做空的力量怕踏空而收敛,多方也不敢冒进,但是随着市场最近的回暖,3.28 ,04.03这2个周末,做多力量在利好强预期推动下拉了2根大,中阳,振幅随之增大,今日这个征兆再次回归。


2.黄线圈着的周5与下周1的收盘价格显示,如果周末消息面相对平静的话,周一市场会自然延续上周趋势,并有放大特征,即周5小跌周1大跌,周5小涨周1大涨,至于3.31的背离,预期落空成分影响极大。照此推测,如周末无重大消息,下周1中阳有希望。


当然,以上总结的只是一些现象,这些现象可以显示出市场情绪方面的一些特征,并不能作为技术指标来推敲,但是结合之前分析的周k线渐渐走强,消息面与资金面的因素,周一红盘概率很大,整周将重新站稳5,10日均线挑战20日线。


000862银星能源


缩量盘整,随时将有放量突破,配合大盘操作,坚守主升波段。


周末继续关注政策面消息,周日会有点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