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IPO重启后哪些板块最受益?
原文地址:IPO重启后哪些板块最受益? 作者:小桃园里


  1、这些股将直接受益28只IPO股

  这28只被暂缓IPO的新股中,据招股说明书披露信息统计,其中5家被多家上市公司持有原始股,他们分别是读者传媒(603999)、思维列控(603508)、中新科技(603996)、通合科技(300491)和富祥股份(300497).

  读者传媒隐藏了三家上市公司,光大证券(601788)通过旗下全资股权投资公司持股1050万股,占发行前比例为5.83%,时代出版(600551)和甘肃电投(000791)分别持有300万股,占比1.67%。

  思维列控第三大股东是远望谷(002162),远望谷2011年以自有资金1.12亿元战略投资入股公司,受让了2400万股占发行前比例20%。

  富祥股份第二大股东是永太科技(002326),持有富祥股份原始股1326万股,占发行前股份比例为24.56%。

  通合科技第四大股东宏源汇富创业是申万宏源(000166)旗下全资股权投资公司,其以3.82元/股的成本持有公司6.54%的股份。

  中新科技股东中,大众交通(600611)持有13.39万股,持股比例0.09%。

  2、IPO重启后券商股最受益

  IPO的开闸,将直接提高相关保荐券商的投行业绩。短期看,投行业绩弹性较大的券商值得关注;长期看,大型券商和项目储备丰厚的券商具有长期竞争力。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18家,其中已过会24家,未过会594家。值得注意的是,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增至104家,中止审查企业490家。不过,从目前来看,企业补充财报的速度正在加快。

  3、券商影子股也将受益

  券商股受益,券商影子股亦将因持有券商股而受益;券商股牛气冲天,券商影子股亦水涨船高。下面是A股市场参股券商的影子股:

  “广发三宝”,即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中山公用,穗恒运A、锦龙股份、亚泰集团、东莞控股、城投控股等,持有券商股比例较高。

  在券商影子股的选择上,需要将影子股分为两类:一是已经持有上市券商股份的公司,且持有股份较多,这类影子股受益更大,例如吉林敖东和辽宁成大等。二是有些持有准上市券商的公司。准上市券商指的是例如广州证券等,很有希望成功IPO的券商,这类影子股也能有望受益。(来源:莲花财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