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形势与2008年雷同 未来两月煤价有望涨20%

?


  我们发现,当前煤炭市场形势与2008年极为相似:现在是极端天气,当时是冰雪灾害;现在是王家岭透水事故,当时是临汾矿难;现在是西南大旱,当时是汶川大地震;现在是即将召开世博会,当时是即将召开奥运会。而根据当年的煤价走势,我们判断,煤炭市场已积累了足够的动力,煤价将在未来两个月内暴涨20%以上。


  当然,我们也认为,煤价暴涨后,不太可能在最高点维持住。但我们判断,煤价的底部将较目前价格抬升至少10%。支撑煤价底部抬升的基础,在于房地产及政府投资。


  尽管证券市场对固定资产投资的持续性表示怀疑,但湖北的“十二万亿”投资计划、重庆的“万亿”投资计划陆续曝光,显示出地方政府强烈的投资冲动。尽管中央具有“调结构”的想法,但目前对地方投资的约束性很弱。在“调结构”、“控房价”真正纳入地方政府的政绩考核之前,我们对固定资产投资仍持乐观态度。


  而且,随着国际经济复苏,今年国际炼焦煤和动力煤基准价分别签在200美元和98美元,分别上涨55%和40%。进口煤(尤其是炼焦煤)已经不具有成本优势,中国可进口的资源数量将显著下降。


  最后,国内外日益明显的通胀,将让市场重新偏好资源品,油价已创出18个月新高。这也将给煤价上涨提供“催化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