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营敢死队:操盘手都是小姑娘 保安沾光买豪宅

?


探营敢死队:操盘手都是小姑娘 保安沾光买豪宅
?

  闻名江湖的涨停板敢死队——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最近过得并不如意。自股指期货推出以来,在A股二级市场上,不但在大盘股上损失惨重,连过去最拿手的题材股炒作也屡屡失手。


  大熊市中都敢拉涨停板的涨停板敢死队怎么了?难道当初的主力队员已经撤离?还是开辟新的战场转战了股指期货?近日,记者以一名投资者的身份来到这家游资大本营,了解到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

  “敢死队”核心队员宾利兰博基尼轮流开


  走进位于宁波解放南路67-2号的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一时不敢相信这里就是威震江湖的涨停板敢死队驻扎的地方:一楼一间普通的门面,实际上只是通往楼上的一条通道,既没有显赫的招牌,也没有气派的装修。


  营业部的交易场所在二至四楼。二楼是散户大厅与大户室,三楼是大户室与几间贵宾室。与许多新营业部相比,无论是散户大厅还是大户室,里面的装修和设备都显得有点陈旧。二楼的大户室,如果不是贴了一块牌子,甚至很难让人与旁边的散户大厅区分。与其他证券营业部相比,这家营业部的面积并不大,最多只能算是中等。


  “涨停板敢死队都在四楼。”散户大厅的一位大伯告诉记者。趁中午停盘时间,记者悄悄地来到四楼。果然,这里是别有一番洞天:暗红色的扶梯、看上去颇为厚实的木门,都显得气派得多。两扇木门紧闭,门框上贴了两个倒过来的“福”字,右侧还贴了一幅“福多财多喜乐多”的对联。大门上方一块“天一会所”的牌子,告诉外人这里不是普通人进出的地方。


  推门进去,发现中间是非常宽敞的休闲大厅,有大屏幕液晶电视、各类杂志等,所用的桌椅要精致许多。一名阿姨正在清理餐桌,桌上有七八只菜碟,四周四五把椅子,看来午餐要比普通股民和大户丰盛得多。休闲大厅四周有七八间贵宾室,靠大门右侧有专门的活动中心,大门左侧则是一间期货室。大部分贵宾室房门紧闭,只有两间半开着。透过一间房门,可以发现里面有一张宽敞的座椅,四周的桌上至少摆着五六台电脑。


  进门不久,正在清洁餐桌的阿姨就警觉地问记者是干什么的。没过几分钟,一名工作人员就走了过来,说这里是高档会所,不允许外人随便进来,把记者“请”了出来。


  营业部门口的一排停车位,大部分被涨停板敢死队的成员占据。一楼的保安小宋和停车收费员对他们的车子如数家珍:这辆路虎车价估计要160多万元,是个30多岁的女士开的;开奔驰轿车的男子去年还在开丰田车呢;那辆宾利跑车价格要300多万,车主是个男的,估计是敢死队的核心队员,他还有一辆兰博基尼,要400多万呢!


  附近一家饮食店老板告诉记者,他观察了一下,这名敢死队的核心成员,基本上宾利、兰博基尼轮流开,今天开宾利,明天就开兰博基尼。听说,他在市中心花1540万元买了套豪宅,每平方米要4万多元,现在还在装修呢。


  散户说起“解放南”故事一箩筐


  涨停板敢死队名声在外,因此,许多人慕名而来,其中有自己投资股市屡屡失败的,有经商致富想找其他投资途径的,等等。在他们看来,傍上涨停板敢死队,就好比拿到了开启财富之门的钥匙。


  “我到这里还不到一年,已经至少有四五个人找上门来,向我打听能不能请涨停板敢死队的人帮他们炒股,那怕收费贵些都行。温州的、衢州的都有。”一楼的保安小宋说,“其实,我自己还想找他们帮忙炒股呢,可人家跟你非亲非故,哪有这么容易的。”


  借着宁波解放南路这块宝地,本周一,一家专门针对股民的休闲、理财咖啡馆——股道茶经理财咖啡馆也在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的正对面开业。据称,这是宁波首家理财咖啡馆。咖啡馆总经理陆荣华称,他们的宗旨是以股会友,今后还将在馆内经常举办投资理财讲座。


  “当年,股票市场流传着‘炒股不跟解放南,便是神仙亦枉然’这样一句话,可见解放南路营业部的江湖地位。”陆荣华说。陆荣华本人是毕业不到一年的大学生,大学期间炒股挖到了第一桶金,贵州茅台最初从10多元开始买入,最后到200多元卖掉。可以说,对证券市场特殊的爱好,使他最终选择了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对面这块宝地。而他的咖啡馆,二楼有专门的理财咨询室,三楼8个包厢则全部以巴菲特、彼得·林奇、索罗斯、罗杰斯、格雷厄姆、威廉·江恩等投资大师命名。


  而发生在身边的一个个财富故事,则让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和股民羡慕不已。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一个故事:在四楼有一名为涨停板敢死队服务的普通员工,跟着涨停板敢死队炒股,据说身家已经过亿,去年就从营业部辞职了。不过,这名员工并没有离开营业部,也没有离开四楼,而是摇身一变成了营业部的VIP,成了敢死队的新成员。现在,逢年过节的,营业部老总反而倒过来要给他送礼了。


  营业部一名在四楼的保安,工作六七年,前不久在宁波市区花90多万买了套房子,而他每个月的收入还不到2000元。“如果不是沾了敢死队的光,他哪里买得起啊!”一位同事颇为羡慕地说。在一些同事看来,如何到四楼工作,已成了他们迈向致富道路的第一步。当然,并不是所有在四楼工作过的员工都能发家致富。


  营业部还有一位散户,从1999年开始炒股,后来跟敢死队混熟,成了他们的新成员。前不久,他买了辆100多万元的豪车,听说每公里的油耗要3元左右呢!春节过后他就到上海去了,但炒股依然与涨停板敢死队联手。“他人蛮好的,也喜欢跟我们开开玩笑,不像敢死队其他人,平时都不苟言笑的。”营业部工作人员说。


  股市大跌敢死队最近不如意


  在证券市场上,涨停板敢死队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可谓风光已久。不过,自从股指期货上市以来,最近股市屡屡无厘头地大跌,不但普通投资者对股市越来越陌生,越来越难懂,连涨停板敢死队都屡屡失手,日子过得并不如意。


  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停牌半个月的中信证券本月初复牌后一度连续两个跌停,就在第二个跌停板时,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大举净买入近1.9亿元,居当天买入榜首位。不过,第二天该股继续大跌,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继续买入2亿多元,同时卖出1.8亿多元。之后的3天,该股继续一路走低,本周二再跌4.73%。此外,上周五买入的海普瑞周一跌停,周二大跌时该营业部割肉亏损出局;抄底红阳能源华仪电气同样被套。


  “平时收盘后没多久,这些敢死队成员就陆续开车走了。不过昨天,我看到兰博基尼到晚上12点左右还停着,大概这两天被套,他们也很苦闷,在研究对策吧。”附近一家食品店的老板说。


  本周三,中信证券有所反弹,也给涨停板敢死队些许安慰。下午3点30多分,涨停板敢死队员陆续离开营业部。先是一个头发有点染黄的女子上了路虎,开出停车场地。紧接着,一个短发、脸胖、年纪约40岁的男子上了尾数是“888”的宾利跑车,开到解放南路掉头后,随着轰鸣的马达声,一溜烟走了。紧接着,一位大叔上了一辆丰田轿车。“他就是刚才那个男的爸爸,不过他们是分开炒股的。”工作人员说。


  此前,有许多媒体报道称,宁波涨停板敢死队应该属于私募基金,不过,营业部一位姓顾的员工否认了这一说法。“这些报道都是不准确的。他们这些年炒股下来,资金有上亿的,有10多亿的,自有资金足够了,没必要再搞私募。”


  据称,涨停板敢死队有两名核心队员,至今仍留在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当年涨停板敢死队核心人员有4人,后来分开了。”另外的成员,有的去了深圳,有的去了上海。不过平时他们都有联系。


  “现在四楼共有一二十个人,不过核心就两个人,而操盘手是3个20多岁的小姑娘。”一名工作人员说。


  涨停板敢死队是不是转战股指期货了?从四楼单独开设一间期货室的情况看,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不过,营业部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只是用一小部分资金试水股指期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