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0.2.3 青石看盘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假期外盘除贵金属外有色金属原油农产品跌幅4-12%,今日多数商品将开盘跌停或接近跌停。节前一周时间青石提示清仓多单棕油结束交易,周一下跌一步到位预计交易空间不大短时间以观察市场反应为主。由于春节前后疫情爆发及未来的持续性不可预测市场普遍出现恐慌心理,即使03年非典也没有对市场造成如此大的冲击,这样的情形之前没有前例所以我们更要客观交易当下行情。青石认为短期内市场的恐慌及下跌还有持续性,多数商品已经形成下跌倾向所以中短线交易我们要顺势选择弱势品种开空,具体关注早评及盘中实时提示。

金属:

铜2003:伦铜假期下跌8.8%,今日预计开盘跌停。铜已经形成下跌趋势线,今日跌停关注是否封住。青石认为铜如果今日跌停开盘不开板夜盘至明天还有持续下跌空间,但是如果下跌幅度太快连续跌停那么不超过3个跌停就会彻底打爆多头行情也就会回落放缓出现反弹。

交易建议:铜如有机会可适当做空持有,预计下探空间2-3个跌停之间,若是连续跌停不给机会就观望。

镍2003:外盘下跌5.8%,对应国内预计镍今日开盘100500-101000。镍节前一段时间就是较为趋势弱势明显品种,所以青石认为即使今日大幅低开周三前将会持续走低,今日做空可适当参与。

交易建议:镍日内弱势进空止损成本上2000点以内,如能空的赶赴应坚持持有至周三左右。


黑色:

螺纹2005:今日可开于3350,压力位3450.螺纹节前回落今日低开,预计一定整理后还有新低。作为工业品龙头板块疫情对于黑色版块首先在需求端造成较大利空影响,青石认为市场客观走势及预期几天内都指向下跌,所以黑色我们顺势做空。


交易建议:螺纹日内弱势进空止损成本60点以内,如能收出新低空单隔夜持有。

焦炭2005:今日可开于1780,压力位1830.焦炭节前回落弱势明显,近期有望持续下跌。黑色版块整体节后青石认为将回落,市场预期出现新的矛盾前我们坚持顺势交易。

交易建议:焦炭日内弱势进空止损成本以上30点左右,如能跌出新低空单隔夜持有。


铁矿石2005:新加坡铁矿石下跌10%,预计铁矿石开盘跌停。铁矿石外盘跌幅是假期商品最大的品种之一,今日如有交易机会也是低开冲高无力做空机会,技术形态及市场预期均指向继续回落,青石认为此轮下跌要以多头的彻底爆仓溃败为结束。


交易建议:铁矿石日内弱势继续做空止损成本15点左右,如能空单浮盈坚持隔夜持有。


石化:

Ta2005:今日可开于4630,压力位4700.ta假期前弱势明显,今日低开将见跌停或接近跌停。Ta走势符合弱势倾向所以青石认为近期如有机会考虑继续做空,石化板块我们交易原则是节奏如是猛烈连续下跌的不跟,有缓冲的震荡下跌滚动空。

交易建议:ta弱势冲高无力择机做空止损成本70点左右,如能空单浮盈隔夜持有。

农产品

豆粕2005:今日可开于2550,压力位2600.豆粕节前弱势美豆跌幅假期4.2%,预计周三前还有下跌空间。疫情利空下商品体无完肤,青石认为豆粕近期会弱者恒弱,只要有机会就适当参与做空。

交易建议:豆粕日内弱势进空止损成本上40点,如能持续回落空单隔夜持有。

棕榈油2005:假期美豆油跌幅8.4%马棕油11%,油脂开盘妥妥跌停。青石节前一周提示6240清仓棕油多单并结束年前交易,当时虽有获利回吐但无疑是正确的选择。预计油脂今日跌停不会开板所以不存在交易机会,我们值得关注的是如跌停超过两个多头止损盘被彻底打出后是否有快速反弹?所以今日油脂暂列为观望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