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日盘中直播解盘
14.52,周五资金量进场的太小,今天涨这么多,其实已经超出预期很多,明后二天,还是希望调整为主。
?
14.45,尾盘选择小幅度跳水,没有什么不好,正常的回调动作,只要短期调整不破2412都可以接受。理论上,明天还有冲高的机会。收盘只要收在2425上方就好。
?
14.35,尾盘还是有资金选择介入,如果今天实阳线,看它收在哪个点位。明天2453~2460这个区域还是重点的压力区域。为前期长阴线主要分时成交位置。
?
14.22,现在的走势还是比较健康,过度拉升,并不利于明天的走势。如果今天直接破了2453~2460这个区域,那么尾盘我会选择放空。
?
14.14,主力拿的筹码太少,所以短期有的折腾,最好的预期就是折腾半月左右,在指定的区域之内。
?
14.10,所以理论上,如果短期大盘见到2453~2460,我短线会选择放空。然后等待它回调到2412附近考虑介入。短期2460突破没有那么容易,即使突破了,也会折腾下。最好的走势,就是运行在2412~2460这个区域之内。这个区域是调仓布局的阶段。
?
14.05,假如我是主力,今天上涨,明后二天,我肯定选择回调。因为主力吸的筹码不够,但是中线趋势已经走好,这是必然条件。回调就是你介入的时机,现在最重要的就是选股。特别是有些题材股重仓的,需要调仓的。最好逢高调下仓位。蓝筹的价值已经完全体现出来,不是一时的体现,是中期体现。
?
14.02,假期消息的影响不会只是一时的,现在空头不敢过分放空,还有一个杀手锏没有出来,就是降准预期还是存在。还有底牌。而且政策面这么多消息,也是给予投资者信心。市场最缺乏的不是资金,是信心。
?
13.50,目前盘中定位,今天调整只要不破2425,那么今日的高点明天还会被破的可能性非常大。重点位置2425。支撑台阶进一步提升。
?
13.39,指数继续向上突破,站稳在2412上方之后,前期就说过,很快就会见到2453~2460这个区域。
?
13.31,目前的量能已经接近昨天的量能,840亿左右。还有一小时的量能属于放量的量能,完全符合上涨放量突破的技术需求。
?
13.23,今天早盘回调,就是主力的资金在介入,今天场外新增资金介入不少。
?
?
13.17,建议大家关注下电力这个板块。刚突破所有均线的板块,有复苏的迹象。
?
13.11,今天盘面虽然指数强势,但题材走得很一般,主要还是依靠指标股上冲。整体来说,遇到这种盘面,短线节奏就非常关键了。现在的盘面,不允许追高,只能看好的板块,在回抽的时候介入。
?
13.05,: 煤炭,有色继续大幅度资金流入,目前不建议追高。一定要等待回抽的时候,再考虑介入。
?
11.30,早盘总结:煤炭板块大涨5.11%,有色板块大涨4.17%,这二个板块其实短期反复提示最经常的指标板块,带动大盘出现强势反弹,整体来说,指标股,地产,券商可能要告一个段落,目前需要新的指标股出来扛大旗,资源类个股的走强,无疑给予市场增加了信心,特别是周末的消息,其实看出一点,就是关于蓝筹价值投资的问题。所以操作上,尽量还是围绕在蓝筹股身上做文章,感觉煤炭,有色,这二个板块还没有完,短期回抽还可以适当考虑。

11.10,实战是最能体现一个人盘感的地方。特别是一个短线趋势交易者,要弄清楚,什么板块应当回避,什么板块应当重点关注。不然踏不准节奏,基本上会非常被动。而且做短线的朋友,一定要有止损的勇气,不要短线做成中线,中线做为长线。有色,煤炭,这二个板块,一直反复提示。盘中大幅度走强。


?
11.05,地产,券商板块目前不要重点考虑。主要就考虑没涨过的指标板块。特别是有色,煤炭,可以给予重点考虑。
?
10.51,现在我们短线思考的范围,就是多考虑下,哪几个蓝筹板块还没有上涨的,那么就主攻。
?
10.35,指数放量突破,今天进场的资金不少,包括一些主力资金。整体盘面还是不错。
?
10.26,今天技术上回补了跳空高开缺口,还是比较好些。其实我不希望2408这个位置附近留下缺口位置。这样子反而不利于中期趋势走强。
?
10.12,其实从定位上来讲,周末出了那么多的消息,表明管理层的一种态度与决心。所以,蓝筹股中线迎来机会。
?
10.09,我对于盘面的定位,非常清晰,就是指数只要不破2408~2412这个区域,那么周五介入的短线资金,目前从指数上来讲,全是获利盘,就不必要担忧。
?
10.04,人民网涨停,关注下能否带动传媒板块,棒臭脚的人太多,这就是中国股市最真实的写照。
?
9.56,指数正好第一波低点打到2412,然后止跌企稳。这个位置是前期一直突破未果的位置。今天回抽如果能站稳,那么短线还是有机会。建议关注下云计算这个概念股。
?
9.45,除了ST以外,题材股也出现一定幅度的杀跌,盘面性质非常一般,虽然指数涨幅不错。
?
9.35,盘面性质还是非常一般,有多只股票出现杀跌的迹象。目前的盘面总感觉就是赚指数不赚钱的效应。
?
9.30,受消息面影响,沪指大幅度高开,除了证券股强势以外,没有多大的看点,ST全线杀跌。还是要稍微谨慎点儿。整体来说,持股者,只要不是ST,不破2412还是可以持股为主。
5.1假期不算太平静,证监会出了四个与股市相关的政策信息。1, 27日期货交易所大幅下调手续费均降30% ?2, 28日新股发行改革指导意见公布 ?3,  29日上交所、深交所发布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 ?4, 30日证监会宣布降低A股交易费总体降幅25%
?

27日期货交易所大幅下调手续费均降30%? 这个消息,偏向利好期货概念股。


28日新股发行改革指导意见公布 ? 这个消息,偏向利好次新股。


29日上交所、深交所发布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 ? 这个消息,偏向利好低价,低市盈率股票。


30日证监会宣布降低A股交易费总体降幅25% ? 这个消息,偏向利好券商股,对于散户意义不大。


?


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关于降低A股交易费总体降幅25%,差不多10万元的资金,一次交易能省2~3元,虽然说,对散户的意义不大,但目前市场最缺乏的就是信心,而不是资金。众多政策的出台,也表明管理层的一个态度,有点儿回归价值投资的轨道。

?

关于明天的走势,整体来说,低开高开是关键,因为目前所有消息都指向于利好,三种判断。(1)如果明天直接高开在2408上方,那么明天机会就大很多。(2),如果明天高开,但高开低于2408,则一般,冲高回落的概率大幅度增强。(3)如果明天直接平开或者低开,那么反而是好事,相信资金博弈会非常大。

?

这次休假期间,出台的消息太多,偏向于利好不用说。但你从周五的资金量,能看出假日期间出台这么多有关于股市的消息吗?我是绝对看不出来。我想主力资金介入的也不深,周五的量能同期还大幅度降低。那么就看主力如何利用这些消息。现在揣测其实没有多大意义。


?


总结:中长期,利好于蓝筹股票多点儿,但短期体现出来的可能性较小。短期更利好于中小板,创业板,原因很简单,这二个板块,调整时间比较充分,跌幅比较大,短线刺激的可能性会更大些。
?
以上纯属假期小总结。对错仅代表个人言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