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3日盘中直播解盘

?


15.00,收盘总结:收盘刚好收在2440这个位置。整体来说,还是符合预期,小阴小阳过渡还是比较好。如果短期快速上冲到2460上方,短线者可以要适当考虑放空一部分仓位。中线还是持股为主。中线定位的是大趋势,短线定位的是小细节。操作上,目前还是做蓝筹股为主,虽然今天创业板尾盘有一定的资金流入,但如果没有把握好短线节奏,也不好做,中线可以适当布局。


?


14.48,现在地产板块不好做了,破了5日均线,10日均线也在挣扎当中。所以短线地产股不用去考虑。主要可以考虑航空板块,煤炭,有色。


?


14.32,尾盘指数又上来了,关注下2440能不能突破的过去,如果今天能收在2440上方,那么比较完美,明天应当冲高,短线客可能就要考虑先退一部分了。筹码还是属于收集当中,量能萎缩。这是一步。


?


14.21,其实最好的预期有二种。(1)窄幅震荡为主。就是阴阳线实体有限。(2)就是回踩下5日均线,这个走势最好。


?


14.16,指数目前还是运行到2440上方就放空,很合理的走势,今天高点2441,低点2427,窄幅震荡。个人早盘预计,低点2425不破持股。2440上方有压力。基本上比较吻合。与个人预期基本没什么二样。


?


14.00,整体来说,走势与预期没有什么二样,小阴小阳过渡。这种走势做短线最舒服。最好都别突破是最好的。近期还是调整,调整是为了更好的突破。中线趋势向好成分不变。


?


13.40,短线思路,创业板不是首选,因为还没有完全盘出底部。中线可以考虑。短线思路,中小板的整体趋势强于创业板。


?


13.30,创业板走强,创业指数10~20日均线交叉,能否突破是关键,就是突破700是关键,目前指数697.


?


13.23,最近最强势的板块就是酒类,是持续强势,这里面产生的小牛,大牛,不计其数。创业板起来了,指数肯定没什么事。中线可以考虑布局。短线选股还是关键。


?


13.11,我的观点不变,小阴小阳过渡,大幅度杀跌的可能性很小,如果真这样子走,只能说明操盘指数的人很无知。现在谁都不敢过分做空。跟政策对抗,只有死路一条。


?


13.03,午后盘面,大盘还是没有任何问题,先关注2425的支撑力度,短线客,不破这个位置可持。中长线,坚定持股为主。


?


11.30,早盘总结:调整的原因再次强调下,主要有二种原因。(1)主力收集筹码不够。(2)二八分化严重,小盘股还没有盘出来,达不到共振。在中线趋势定位好之后,小趋势上的细节,就看个人的把握能力,整体来说,调整是好事,不调整反而只是短线行情。操作上,尽量关注蓝筹股票,创业板,中小板,虽然看好,但还是在磨底阶段。中小板已经盘出来了,现在主要就看创业板能不能盘出来,如果中线布局的话,可以考虑创业板。


?


11.20,现在的盘面,就是指标转换,一会儿煤炭,一会儿有色,一会儿证券。就是交替,但指数上涨,除了昨天消息刺激以外,都得都非常平衡,就是在等待一个默契,这个默契是建立在小盘股的基础之上。没有达到共振的盘面,很难走出大的行情。


?


11.10,点位上,除非破了2425,否则调整还是属于可以接受范围。目前的走势其实是最健康的,从昨天我就强调过这一点。别过分突破。整理是好事。


?


10.57,整体来说,大盘涨跌幅度有限,现在过分做空,就是给予踏空者介入的机会。过分做多,筹码又不够,所以最好的走势还是小阴小阳过渡为主。


?


10.46,人民网跳水,指数相应跳水,我还是坚定认为,短期还是清洗筹码为主,小调整是为了大拉升做准备。维持的区域为2412~2460,调整到5日均线,空仓轻仓的都可以考虑介入。


?


10.37,证券股继续疯涨,煤炭回落,那么股指期货概念股,可能还有机会。


?


10.24,现在还是维持在2440附近震荡整理,这个位置是关键,突破的话,昨天的高点理应被破,但上涨空间还是有限,我个人还是偏向于调整,小阴小阳过渡最好。目前是主力收集筹码的时候。


?


10.15,昨天分时显示,在2440附近成交比较密集,整体来说,今天二个位置比较重要,一个是突破点位2440,还有一个是支撑点位2425,不破2425,强势依旧。就不用过分去关注调整。


?


9.58,中国邮政IPO,600476,昨天涨停,今天继续冲高,这些都是前期动作,这些信息都是建立在你捕捉机会的能力之上。从一件事,去想到另一件事,多多运用脑子。


?


9.52,煤炭股票继续大幅度上扬,这个板块短期有接力证券,地产的趋势,回抽可以考虑,不建议追高。


?


9.46,比如,胶囊事件发生了,对于一些医药股是大利空,但对于生物板块就是大利好,有人挖掘到了机会。反面的东西,必然有正面的信息。比如,ST大把跌停了,那么那些没有跌停的ST股,是否存在机会?


?


9.41,中小板,创业板,昨天的课堂我总结了这二个板块,中小板的走势短期肯定会比创业板要强些,就是板块指数上的强势。中小板强于创业板。


?


9.37,人民网持续走强,可以适当关注下传媒这个板块。


?


9.34,大盘今天主要支撑位置为2425,这个是昨天就定位好的,这个位置不破,今天还有冲高的机会。不破2425调整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


?


9.30,简单说下投机取巧的一些方法。就是你看好的新股,然后上市,特别是短期板块热点的股票,想投机取巧,那么怎么样,才能在集合价买到?举个简单的例子,以今天002673的开盘,证券股,短期证券为热点,证券小盘,应当会被炒作一下,那么我们最好的下单时间,在9.23~9.24分之间,当时的价格在13.10附近,那么直接挂单,16元以上,这样子,集合价你肯定买到,只要不高16元,就按开盘价成交,这是技巧。


2012.05.02晚间总结。



?


(1)受利好刺激影响,沪指今天以中阳线报收,但题材股表现非常一般,主要还是以指标股的拉升为主,特别是ST大面积跌停,也演绎着另类的风险。


?


(2)短期二八分化成为必然,目前完全突破的条件还是不成熟,所以接下来的日子,还是会以震荡整理为主,主要区域应当是围绕在5日均线及2460这个位置之间震荡,区域大概在2412~2460。
?
(3)蓝筹价值回归,二线低价蓝筹应当给予重点关注,这是一个短线思路策略,包括中线策略。中小板,创业板,在指数没有完全绕出底部之前,可以抄底,但要有耐心。如果完全以短线思维去看待,中小板指数强于创业板指数。
?
(4)二八分化,也间接说明,指数短时间内很难突破2460,其实很多人不知道2460这个位置是怎么得来的,这个点位是3月14号长阴杀跌主要的放空点位。
?
(5)创业板指数,目前还没有突破所有均线上方,还是处于较为弱势的渠道,所以该板块,我现在把它规划为最后一个接力的板块,现在的策略,先做蓝筹,炒作过的券商,地产,不考虑。有色,煤炭,电力,回抽重点考虑。
?

(6)蓝筹做完以后,主攻创业板,一旦创业板盘出底部,站稳所有均线上方之时,行情会进入白热化,就是会加速上涨,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提高警惕,最起码短线思路要警惕。所以在创业板没有真正炒作之时,大盘的风险很低。
?

(7)今天场外资金已经开始选择进场,如果我是主力,我就在明后二天给予清洗,让前期踏空,今天进场的资金再度犹豫不决,能清洗多少就清洗多少,为接下来第二波行情做准备。
?

(8)短线能否踏准节奏相当关键,我现在的短线思路,通过清洗布局蓝筹股票,特别是近期底部明显放量的股票给予重点关注,然后就是在震荡反复中,打打差价,等待一个默契,这个默契的产生,是建立在创业指数真正盘出所有均线之时,然后再开始调仓创业板。
?

(9)也就是说,明天回抽,我就会对自己看好的蓝筹股票进行布局。短期蓝筹还是主旋律,因为题材现在资金分歧非常大,即使有反复,也不好做,很容易追高被套,抄底也会被套。
?
(10)总结:中线趋势应当已然走好,但短期趋势必然存在较大的资金博弈,我放空的条件,只有二种情况出现,这边再度强调下,1,创业板强势反弹一段时间。2,降准预期兑现。这二个条件没有出现之前,我还是会一直反复操作。
?
以上纯属个人见解,对错仅代表个人言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