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压力逐渐显现,精选个股是获利关键!

?



受美股收低影响,周三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保持盘整格局,之后期指跳水带动大盘走低,沪指分别跌破5日线和10日线后在2715点附近探底回升,地产、石油、煤炭、机械等权重板块轮番发力,股指震荡爬升,午后主力做多热情不减,各板块继续上攻,沪指一举突破2750点,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报2750.29点,上涨5.99点,涨幅0.22%,成交885亿元;深成指报11761.10点,上涨19.84点,涨幅0.17%,成交611亿元。


近期市场上涨没有多少投资者关注,下跌又无力度,波动诡异,究其根源在于管理层处于两难的观望状态中,政策左右摇摆。体现到盘面就成为指数不涨不跌,个股表示喜人。从技术形态上看,投资者谨慎导致成交量萎缩,而市场资金面紧张加剧了板块的跷跷板效应,从而使得指数处于小平台整理之中。


尽管市场出现小幅上涨,但消息面还是比较偏空的。昨天央行就重新启动了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而银行间的拆借利率大幅上升60多个基点,充分体现出市场流动性的紧张,再加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全球都将进入被迫加息周期,未来的资金成本将大幅增加,经济增长前景不乐观。不过我们国家的政策正在出现微妙变化,小企业贷款没有进入银行存贷比考核,监管层反而要求银行必须增加小企业贷款,这或许对下滑的中国经济带来一丝曙光。另外,新股不再破发,而发行的新股出现中止发行,这些都是市场利好的一面。所以我们对后市政策保持好于预期的判断。


当然,当前政策的变化主要依赖于经济发展形势,政府常常对政策做出调整,切不可为几日政策的变化对未来一段时期的走势下结论,随着政策的变化而变化最佳。至于短期操作方面,我们还是坚持反弹高度有限,低位优质个股安全,切莫追涨,尤其是2750点强压力上方会更加明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