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盘神奇逆转,杀跌能否告一段落?

?



周五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在2700点附近震荡整理,地产、券商、银行等板块轮番上涨成为护盘主力,之后B股指数再度大幅跳水,虽对大盘影响不大,但还是带动股指小幅走低,沪指在2686点的附近得到支撑小幅回升。午后期指跳水,各板块全线加速下跌,沪指下探至2672点附近创近期新低,随后地产、石油、银行等权重板块集体上攻,沪指震荡上行成功收复2700点。两市总体呈现深强沪弱格局,成交额较昨日有所减小。截止收盘,沪指报2705.14点,上涨1.79点,涨幅0.07%,成交841亿元;深成指报11593.38点,上涨80.18点,涨幅0.70%,成交551亿元。


B股再度遭到重挫,两个交易日最大跌幅达到14.36%,自4月25日以来的整个最大跌幅达到27.17%,拖累A股创出新低。B股的大跌理由版本很多,但我们认为主要有三条:一是国际板推出言论影响,因为国际板推出后,无论是用人民币计价,还是借道B股市场,对B股都构成边缘化和挤出效应;二是人民币持续升值,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新高不断,以美元和挂钩美元的港币计价的B股遭到甩卖,给B股市场带来巨大压力;三是国际国内经济增速下滑,市场信心严重不足。但根据历史走势看,B股指数在08年9月出现暴跌,以及今年4月份出现暴跌后都有快速拉升,这次或许不例外,A股市场未必连续杀跌。


除了B股暴跌的负面影响,预计周末加息是又一元凶。尽管我们在5月初认为6月份可能加息,但本周全球主要经济体议息后,只有巴西加息,欧美诸国都维持利率不变,中国央行能否按照预期加息存在不确定性,或许央行需要观察一下经济状况。当然,高企飞通货膨胀会给央行压力,最终可能加息,但央行加息的具体时间从来都难以预测,故我们不去猜具体时间点,非得要猜的话,我们认为在数据公布后加息可能性更大。


对于维持经济稳健增长方面,虽然经济增速出现下滑,但还是有很多好的苗头出现,像保障性住房必须在11月底以前开工,对整个房地产产业链具有较大推动力,在一定程度上减缓房地产调控对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而中小企业放款不计入银行日均存贷比考核,一定程度上能有效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增加社会就业,促进老百姓收入,进而促进消费。货币政策的放松暂时还看不到,在一定程度上制约大盘的反弹空间,但行业扶持政策或许会超预期,毕竟政府对经济结构转型很迫切,再不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我国的经济发展很有可能步拉美后尘。


既然很多政策利空属于假象,我们又何须担忧调整呢?根据股市只有少数人赚钱的特点,当大多数人在趋势性杀跌时,我们能够沉着应对,就像笔者昨天告诉大家的,调整就对优质低位股大胆买入,今天的感觉不是很爽吗?所以,我们再次强调,目前点位无需恐慌,每逢调整就介入优质超跌股,大幅反弹时就减仓,短期内必有良好效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