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个股跟踪:600739辽宁成大

?参股券商+生物制药+页岩气概念
1?参股券商?:公司持有广发证券6.25亿股,占其总股本24.93%,为其第一大股东。


2?生物制药:狂犬疫苗+成大生物分拆上市
狂犬疫苗:成大兽用狂犬疫苗上市高于预期,远期10亿市场规模,预计3年内做到5亿值得期待,对应毛利4亿;相当于再造一个成大生物;
成大生物分拆:成大生物继续分拆上市之路;未来提供100亿估值动力;
3?页岩气概念:最先进开采技术+吉林项目+新疆明宝矿业项目
最先进开采技术:由吴启成主持完成的“瓦斯全循环油页岩分级干馏工艺及装置”,经辽宁成大集团在吉林桦甸市的子公司一年来的试生产,炼油技术指标刷新国内纪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今年1至11月,干馏炉的页岩油平均回收率达到92.78%,比国内一直沿用的传统工艺提高30%;油页岩日处理量300吨,是国内传统干馏炉的3倍。从“量”到“质”,新工艺都已改写中国油页岩炼油历史。吉林项目一期:公司控制的吉林矿区储量1.4亿吨,可采50年;另外公司将进一步申请5亿吨储量吉林投产超预期,平均含油率11.3%;1,4组1月投产出油爬坡,2,3组低于预期,年底试车;公司页岩油达产成本为2800-3000元,目前页岩油价格5400元,毛利40%,随着油价上涨,页岩气还会继续上涨,毛利会更高。我们预计吉林今年出油不低于10万吨,由于一次性摊销,毛利预计在1亿左右;新疆明宝矿业项目:新疆目前控制4个露天矿区,仅一个控制矿区储量就达2.13亿吨,平均含油量7%;综合新疆和吉林1期规划,3年内页岩油70万吨,毛利不低于12-14亿;5年内规划300万吨,毛利不低于50亿。



总评:隐性券商股;隐性生物疫苗龙头股;成熟的页岩气开采技术和大量页岩气矿产资源是辽宁成大成为大牛股的资本。按照我们对其估值水平的预测:2011年每股收益达到2元以上,2012年达到3元以上,未来每股收益可以达到恐怖的5元以上,对应目前8倍、5倍、3倍市盈率来说,估值低估的太过明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