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散户如何才能赚大钱?

股市赚钱难,散户赚钱更难,不论牛市,还是熊市,能真正赚到钱的永远是少数人,即:721法则,70%人赔钱,20%人保本,10%的人赚钱。散户如何才能赚到钱呢?


一、要掌握基本股票知识


散户往往都不是专业股民,股票知识缺乏,但既然入股市就要掌握最基本的股票知识,至少要看的懂公司报表,知道市盈率、市净率等基本知识;可按大智慧软件F10阅读公司基本情况,详细了解公司状况。


二、会简单技术指标分析


能简单看懂K线图,知道什么是日K线,周K线、月K线及60分钟K线等,看明白MACD、KDJ、BOLL等最常用的技术指标,不明白没关系,网上一搜都能找到,稍微学习就能明白,知道什么时候该买,什么时候该卖,尽量少追涨,比如:生物医药股近几天大幅飙升,如002030、000078等等,周五如果涨停追入,我认为风险就很大,一旦下周一大盘走强或疫情稍稳,这些个股一定走弱,一旦被套在高位,介入这些题材股或许一年内,甚至几年内也无法解套,只有割肉一条途径,何必去冒风险呢;不如去关注调整充分的个股,比如600158,实质亚运题材,前期大涨后,连续调整近20个交易日,上周二探明底部回升收中阳线,主力资金开始介入,周三小阴线,周四中阳线,形成两阳夹一阴走势,周五低开震荡洗盘,作为散户却正好是介入机会,如果下午开盘介入,当日就有7%以上收益,下周一高开高走概率偏大,冲击前高指日可待,这类个股即使被套,亚运会还有一年才开,未来一年有都是机会解套,不排除此股复制2008年奥运的疯狂行情的可能,就目前看翻一番甚至两番都有可能。


三、了解国家的宏观动向


知道国家支持什么产业,限制什么产业,以便作出正确判断,该买哪类股票。比如:汽车下乡目前搞的是如火如荼,而600418投入巨资16亿元布局小排量车,轻卡和农用车有望列入汽车下乡第一批产品目录,目前股价刚刚5元,此股沿着20日线的标准上升通道稳步走高,前期连续小阳线后剧烈洗盘,周五长阳拉升,洗盘结束,放量再创新高,在汽车下乡利好带动下此股将有一波较好行情,国家支持的产业,股票潜力是无穷的,未来此股不排除再翻番可能。


四、能预测大盘运行方向


对大盘主要运行方向能作出自己的研判,不要人云亦云,有时间的可以开博,有利于提高自己的研判,对于别人的博客可多浏览,但不要完全相信,要有自己的主见。毕竟长期逆势的股票是极少数,常言说得好:久跌无强股,久涨如弱股,像601390、601398、601601这类在今年指数暴涨中“稳”如泰山的个股毕竟是少数,但不排除在未来几周疯狂上涨的可能,买股一定要在股票未疯狂的时候布局,千万别去追涨。


五、谨慎操作不熟悉股票


买入股票前要多观察,掌握此股运作方向和股性,尽量不买不熟悉的股票。我有一同事2007年一直操作波段600739一支股票,收益相当可观,长期操作一支股票就能对股性了如指掌,操作自如,没必要太频繁换股。


上述这些知识说起来容易,也简单的很,但如果真正掌握入市没有一年恐难掌握,很多是只可会意,难以言传!再好的股票也有赔钱的人,再差的股票也有赚钱的人,关键是买点和卖点的把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