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桂浩明:调整时间不充分 现在必须拒绝冲动行事

? 申银万国研究所桂浩明日前表示,进入10月份以来,沪深股指出现了冲高调整走势。特别是10月份中旬以后,指数下行格局日渐明显。以目前的形态看,月线收阴已成定局。


  有意思的是,股指虽然走弱,但市场内外看好后市的声音却又很多,甚至有所谓大盘即将“飙升”的说法出现。有关部门对于改革的建议公布后,也在市场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并且被普遍认为是对股市利好。这种在同一时点上舆论与行情形成反差的事情,在过去并不多见。


?

  应该指出的是,由于改革预期强烈,加上这半个月以来大盘已经有了不小的回落,所以此轮调整在空间上已经不会太大,2080点一线会有相应的支撑。但在时间上,调整则远远不够。也因为这样,接下去会维持一段弱平衡格局,市场会持续在2200点下方整理。在这过程中不排除由于某些因素的影响,大盘会阶段性的走强,但不具备可持续性。投资者会面临一个长期可看好而短期需要谨慎的市场氛围,而这正是考验耐心、拒绝冲动行事的时候。


  -----------------


  反弹宜减仓 大跌可布局


  A股的投资者总苦恼于市场大起大落,捉摸不透。但市场每一次景气与衰退的交替,虽不是简单重复,却往往相似。每一波行情中,总有不少投资者先赚到不少钱,而后账面利润被证明只是纸面富贵。这一回也没有什么不同。


  从上周初到现在,资金追捧之下创造了奇迹的创业板(行情 股吧 买卖点)转头直下,带动沪综指和深综指持续下行,周三才显露企稳迹象。本轮成长股的下挫并没有特别的原因,当月末央行对资金变得“吝啬”起来时,前期涨幅较高的热门股便成为机构急于出手的烫手山芋。此次成长盛宴后未能及时落袋的中小投资者比比皆是,那么,在短暂的宣泄之后,因改革红利的到来,会不会还有一个补救的机会?值此时间周期,笔者认为市场即便有心,也未必立刻示好,还是谨慎为妙。


  三因素导致调整


  分析本次下跌,无外乎三方面原因。一是中小票估值泡沫的迫切释放。从新鲜出炉的三季报可以看出,已公布上市公司的业绩实际值相比预期值整体下滑较多(申万数据显示,全部、主板、中小板(行情 股吧 买卖点) 、创业板实际三季报业绩增速,分别从此前预告的8.9%、9.1%、10.3%和4.6%,下滑至6.2%、5.5%、8.2%和3.3%),人们期望的企业盈利拐点可能滞后。而三季度整体抬头的经济数据,是否最终被证明是消费旺季的假象所致?证伪的过程自然带来风险。


  二是央行在月末停止逆回购导致流动性短暂枯竭。这种流动性虽然很容易在月初的宽裕时期带来反弹,但整个年末资金偏紧,投资者又怎愿冒着高风险去参与“无业绩”、“有故事”的投资品种呢?


  三是机构投资者面临年末排名,急于收益落袋。再次承担高风险来博取高额利润的投资决策,是否还有那么急切呢?


  综合(行情 专区)看,即便在政策面有心示好—维持指数平衡的背景下,市场主要的参与者未必还会表现出9月份“改革希望”笼罩下的茫醉状态,急速宣泄后的成长股,至少在心理层面,很难被市场的主导型资金再盲目买进。急跌之后,虽不排除下月初流动性宽裕会带来短暂反弹,但投资者应视为难得的减磅机会。


  反弹减仓大跌布局


  既然判断市场短期难以再现较好的投资机会,我们建议投资者将股票和资金重新配置:1、反弹务必减仓,将部分持股转换为可转债或者债基等;2、剩余持股操作逆市场群体性行为,做震荡中的波段交易;3、减少交易频次,准备下年度春季行情的投资清单,在市场大跌时布局。


  如何应对年底风险,并从中寻找机会?首先,年末股票机会少,风险大,可以用多元化的投资降低风险。A股投资让人热情大减的同时,债基、货币基金和可转债可以用来分散风险。目前可转债处于近年来最便宜的水平,可以备些底仓以防市场超预期上涨。如果股票持续下挫,也可以通过持有可转债的方式,获取固定利息收益。目前价钱比较合理的有中行转债、民生转债和隧道转债。同时,年末资金偏紧下一般会有高息产品,小额资金也可选择货币基金。


  其次,持股部分在年末震荡市中可以运用逆向思维摊低成本,持股类型转为有业绩持续增长的医药(行情 专区)股、深度调整后的上海国企改革受益企业。平衡市买卖需要考虑市场交易心理:第一,降低仓位,留存现金保证能够在低位买进的头寸;第二,相对低位往往出现在恐慌盘之后,市场急跌时抵抗低位卖出的心理压力,相反在市场杀戮时买入。


  第三,减少交易频次为来年“春季行情”做准备。投资品种以选择连续三季增长30%以上的个股为主,同时密切契合改革受益方向。改革预期方面,不再期待来一轮大规模的投资,地方融资平台高负债率已成为负担,固定资产投资增加的可能性会很小。所以明年的热点,还是在新兴产业 。经过我们的调研,有业绩增长且符合产业预期红利的行业集中在:1、电子与电器设备;2、软件与计算机服务;3、医疗设备与服务;4、土改、国资企改革受益企业。如四季度遇深度调整,可以寻找以上行业中被错杀的股票。


  总而言之,步入立体交易时代的A股,如果以单边市的态度看待目前的市场,恐慌有余良机不足;而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能很好规避再度杀跌的风险。“宣泄之后,改革之前”的市场不妨视作布局下轮投资的休整期。(国海证券(行情 股吧 买卖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