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周五关注两件大事
原文地址:周五关注两件大事 作者:楚风投资

?

周五关注两件大事
周二暴跌之后,当晚各大媒体相继刊登了:央行于昨日通知五大行,将在最近两天内向五大行进行总计5000亿元SLF(常设借贷便利),期限为3个月,每家规模各1000亿。市场人士认为,5000亿元的SLF性质类同基础货币的投放,近似于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货币政策短期宽松常态化。就这条消息本身而言,5000亿对于整个经济似乎力度并不是很大。关键的问题是这一消息显示了管理层在货币政策上的一个态度以及对于经济发展的手段,其对于资本市场的积极意义应该是非常巨大的。
周三两市止跌,应该说这一消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中国经济正处在转型期,一些数据出现停滞或者小幅回落都是正常现象。关键看转型之后的效果,而不是现在阵痛时期的经济数据。不过周三的止跌能否真正有效抵御周二大阴线的压力,还要看本周后几个交易日的走势。特别是本周末,投资者必须关注以下两大事件。
第一:本周的美联储(Federal?Reserve)将举行货币政策例会,这一会议可能是年内最受市场关注的一次会议,因今夜美国货币当局可能为未来最终加息做好基础准备。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发布货币政策声明,随后的02:30,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Yellen)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如果美国继续保持目前政策,市场压力不会增加。但是如果美国宣布加息,那么全球股市将会迎来短期利空打击,A股同样很难避免。
第二:周五是股指期货交割日。因为本周有了新股发行和美联储会议这大事件,因此空头肯定会伺机作祟。从目前空头持有单子数量看,明显多余多头,因此周五走势将决定后市的表现。如果周五多头能抵抗住空头进攻,那么下周依然收复失地。如果周五不能扛住,那么调整应该会延续到下周。
操作上投资者应该继续中线乐观,选线回避的操作策略。对于非强势股应该主动作回避,而对强势股应该借指数调整的机会来回操作。上海本地股近期表现显示,短期内应该还会有一波不错的走势。值得关注。
今日有媒体发表了“经济基本面不支持牛市?安信申万光大集体唱空”一文,似乎想通过这些机构的口来给行情下一个定论。不仅要问几个问题。
第一:券商什么时候做对过?
虽然是券商,中国的券商基本是泥菩萨过河,在市场情况不明的时候其表现甚至比中国大妈都要差。最经典的是某大机构首席经济学家在2007年推出的不会有牛市的论点,几乎让该机构客户集体错失了大牛市的收益。机构观点的错误率在中国资本市场是非常高的,因此他们的观点对于投资者没有指导意义。更不会影响主力资金的操作行为。
第二:中国股市什么时候跟经济同步过?
中国股市自诞生以来就很少和中国经济同步。最典型的是2001年到2005年的大熊市。期间中国经济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但是股市却表现相当糟糕。而2005年至2007年的大牛市,期间中国经济明显已经没有再度高速的迹象。经济也完全不能支持大牛市,但是中国股市的超级大牛市却诞生了。机构的专家们估计很多都没有经历过这两个时期,回顾一下A股历史这些问题又如何回答呢?
看点三:新兴市场经济数据和股市有必然联系吗?
当A股大起大落的时候,做为股市的管理者都表示这些问题新兴市场是常见病、通发病、多发病。即使在欧美机构的这些观点也未必是正确的。如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美国经济一直处在艰难的回升中,但是成果却并不理想。而美国股市却走出了连续五年的单边上涨。如果仅仅用经济数据、经济基本面,那么美国股市五年的上涨肯定是一场梦幻。
机构,目前中国的机构除了钱比散户多一点之外,绝大部分都没有太多过人之处。因此他们的观点只能向街边算命先生的算命一样,博一笑罢了。如果要以此作为投资指导,那么真的要谨记:“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这句话了。
楚风新浪微博:楚风投资
楚风微信:chufengtz??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