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18:市场观点

?广州万隆称,据来自央行的公告显示,今日(18日)央行实施金额为100亿14天正回购,其中标利率为3.50%。而在此之前此利率一直持平于3.70%。这是继7月底央行重启本轮正回购以来,正回购中标利率的首次下行。央行此举对降低市场利率的指导意义明显。同时本周资金面出现净投放,显示央行维稳资金面动作加大。


  其实自8月宏观经济陆续出台后,市场上的多空分歧就导致的盘面的剧烈震荡。广州万隆认为,类似于此类更低调、更隐蔽、更具有定向性的货币宽松政策正不断出台。单如果资金不进入实体经济、没有货币乘数效应的作用,这样的宽松作用仍是有限。为解决这一问题,除了自金融机构中倒逼出空转资金外,未来可能出现一揽子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比如加大铁路等基建投资,扶持中小企业、节能环保,养老健康,文化信息等等。


  广州万隆指出,在策略上,当前市场已经是结构性的“新常态”,短线盲目的看多看空均有些不合时宜。与其这样,投资者还不如在把握政策方向的基础上,做好个股的选择与跟踪。广州万隆认为投资者大致有三大路径应对震荡:一是紧跟符合政策导向、有利好事件刺激的改革类主线,如此前的国央企改革、铁路改革、金融改革、电力改革、石油改革等等;二是从转型中看清当前调整产业结构的风口,如基因测序、物联网、智能安防等转型机会;三是紧跟产业资本主力脚步,尤其是并购重组方向更值得重视,震荡当中此类股反更容易走出。在具体选股上还可以结合以上要素,综合把握。


  在大盘于2300点附近持续震荡之际,国内主流券商的策略团队爆发了多空口水战,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兴业证券是看多的代表,以光大证券、申万、安信为代表的几家券商,则偏向谨慎,双方在经济复苏、货币松紧等多个关键问题上,均存在较大分歧。


  多方的代表中,国泰君安的任泽平认为,经济数据虽很差,但已经被市场预期,属于利空出尽,而流动性、改革预期,在推动市场。


  华泰证券的分析师徐彪看好市场,其坚信企业融资成本会回落,坚信工业增速能一路回升走出2010年以来最持久的一轮复苏。企业盈利超预期,上证指数有望突破2450点。虽然近期市场热度较高,出现了调整,只要企业盈利改善的趋势不变,距离2450点第一目标位就远比想象的要近。


  空方代表中,安信证券高善文认为,8月工业显著失速令人惊讶,考虑到经济失速和主动信贷创造的结束,其对股票市场的看法转向谨慎。


  光大证券分析师徐高也较悲观。徐高称,近期中国无风险利率的降幅相当有限,在可预见的未来也很难大幅下降。同时通胀水平却因经济增长走弱而下降,导致真实无风险利率上升,这对股票估值绝不是什么好消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