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欲修交易 先修做人

交易开始考验能力,最终考验人品   

交易,开始考验的是你的能力,但最终考验的是你的人品。开始探索交易规律、创建交易系统,考验的是你的能力。尝尽千辛,历遍万苦,创建出交易系统后,你才发现,交易修炼才完成上半场。完成上半场,具备了赚钱能力,但不能持续稳定赚钱,不会亏,却总是进二退一,甚至原地打转。而且你会发现,要持续稳定赚钱,已经不取决于能力,而取决于自我管理即人品。   

在交易上,能力过关始见人品。这时,你会深切体味到做盘如做人。如果没这种深切体会,也许说明你能力还没过关。修能力,是把眼光聚焦市场,悟透市场,而修人品,是把眼光聚焦自己,适应市场。先悟透才谈得上适应,适应比悟透更难。悟透是外识,适应是内改,向内改变自己从来都是最难的,不少人甚至从来都没意识到要时时检视自己,更谈不上改变。成功的交易者,一定是一只眼睛盯市场,一只眼睛盯自己,看得透市场,管得住自己。管住自己靠人品。


交易中的你即生活中的你   

没有什么比交易更能测试你的人品。

你在群里只抢红包不发红包,群友不言,但你的小气会一脉相承,表现在交易中只愿赚不愿亏,小亏不愿平,小赚急着出,交易会用亏损告之和惩罚你的小气。

你工作随意不用心,领导不言,但你的不负责任会一脉相承,表现在交易中不做计划随意开仓,交易会用亏损告之和惩罚你的不负责任。

你对家人不包容,家人不言,但你的不包容会一脉相承,表现对交易的亏损不包容,亏后急于扳回,报复交易,交易会通过亏损告之和惩罚你的不包容。

你在生活中贪婪好赌,旁人不言,但你的贪婪好赌会一脉相承,表现在交易中抄底摸顶、动辄重仓,交易会用亏损告之和惩罚你的贪婪好赌。

你在生活中性格暴躁难以自控,动辄与人杠上和干仗,别人不言,但你的暴躁失控会一脉相承,表现在交易中一亏难止,直到爆仓,交易会用亏损告之和惩罚你的暴躁失控。

你在生活中劣习难改,如戒烟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亲人不言,但你意志的薄弱会一脉相承,表现在交易中会频繁交易屡禁难止,交易会用亏损告之和惩罚你的意志薄弱。

你在生活中欺骗他人,他人不言,但你的欺骗会一脉相承,表现在交易中欺骗自己,抢跑、死扛,交易会用亏损告之和惩罚你的不诚实。

你在生活中不守规矩……

你在生活中不严谨慎重……

如此等等,不一而足。   

反之,你生活中的大气、负责任、包容、不贪不赌、平和自控、意志坚强、诚实、守规矩、严谨慎重等优点,也会在交易中一脉相承,交易会用盈利一一告之和奖赏你。如果你在生活中不堪,对应的在交易中也不可能出色。交易是一面纤毫毕现的放大镜,你的所有缺点都会被一一放大,兑现成亏损;所有优点也会被一一放大,兑现成盈利。交易中的你即生活中的你,而且是放大了的生活中的你。交易不是你逃离现实不如意的避风港,而是需要一个比现实中更强大的自己。交易不成功,是生活通过交易在告诉你,你做人不成功。


不修做人者不足以修交易    

不修做人者不足以修交易,修交易,不能单独只修交易,而必须整体修做人。只有修好做人,才能持续修好交易,而任何只修交易的成功,都只会是一时的、不可持续的。为什么数年如一日,那些低级交易错误一犯再犯,即使剁手也改不了,就是因为你数年来只修交易,不修做人,只盯交易,不盯自己,只外识市场,不内改自己。不自我改变,剁手如修枝,怎么修,树枝还是照样长,永远也修不完,只有改变生长基因,才能自然地、稳定地让树长成你期待的样子。   

你管理不好自己的生活,也一定管理不好自己的交易,哪怕你已经创建了一个科学有效的正向交易系统。

建议,在提升交易能力的同时,静下心来好好扫描自己,把自己的生活缺点一一找出来,如懒散、放任、易怒等,制定整改规划,一步步、一点点改变,长期坚持。久而久之,你会发现,随着自己生活习惯和性情的改善,一些交易顽疾也在一步步、一点点消解,复发越来越少,直至消失无踪。同时,整个生活会在不知不觉中迈上一个更良性、更和谐的状态,一扇扇美好的窗户在朝你悄然洞开。   

成功交易惠及的,一定不只是你的财务状况,还有你的整个人生。方向正确,努力才有价值。做盘如做人,做盘做人同修,这才是你修交易的正确姿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