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货冠军的交易秘诀:始终如一地坚持自己的交易系统

期货,给少数人带来了巨大的财富,同时也给大多数人带来了人生的跌宕起伏和悲欢离合。

三个问题:到底什么才能最终使投资者持续盈利?

如何才能在投资上做到稳赚不赔?

小资金快速赚大钱的秘密到底是什么?


(一)怀疑自己的交易系统是投资毁灭的开始,拥有成功者的思维方式和交易态度是投资成功的前提

市场用严酷的现实告诉了我们颠扑不破的真理:投资市场永恒的规律是90%的人都是亏损的,任何人都不可能改变投资世界的自然法则,因为这是投资世界永恒的铁律。

并不是说这个神秘的行业有着像传说那么难,而是因为我们绝大多数人都有着一种无法抗拒的天性——怀疑系统。正是这种致命的天性最终导致我们投资的失败。而信任系统却恰恰是交易中最最重要的一环。

信任和严格遵守一个良好的交易系统是非常艰难的,现实中,总会因实际交易中的种种不如意而变得难以执行。尽管你有了一套经过长期艰苦研究测试并且是值得信赖的交易系统,但是当你进入实战交易时却发现,理想和现实之间存在着非常巨大的差别。在实际操作中,完全按照系统操作,却使自己处于一种连续几天都亏损的尴尬局面之中,这会使你有一种强烈的不按系统操作的冲动。经过连续多次的亏损后,你终于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恐慌,情感战胜了理智,放弃了自己千辛万苦总建立起来的交易系统,取而代之的是盘感交易,这种方式往往是亏损的。奇怪的是,当你放弃这套良好的交易系统后,系统却摆脱了泥泞,收益开始变得平稳且巨大。于是你不顾一切的又开始使用原来的交易系统,遗憾的是:从前的一幕又徐徐展开。上帝似乎在和你开着一个巨大的玩笑——猫捉老鼠。

类似的问题层出不穷。所有这些让你彻底丧失了遵守交易纪律的信心。人类本性对于完美的追求,使你开始怀疑自己的交易系统,于是你又开始着手完善系统以弥补漏洞。当你因为不能忍受一系列小额的连续亏损,而开始怀疑并改变自己的交易系统时,你就走上了确定无疑的输家之路,这样的后果是你开始失去你的交易信心,而信心恰恰是完美纪律的最重要的保障。

很多人就是因为怀疑和不能坚持按照一个良好交易系统操作才被永远的挡在成功的投资市场大门之外。以往的经验表明:当我们自以为找到了开启财富天堂之门的钥匙时,总会发现已经被换了一把锁。

市场总是逼着我们改变自己的交易策略,一旦改变,必输无疑。

交易的全部秘诀就是:始终如一地坚持自己的交易系统。

投资的成功重要的不是看你的工具有多么强大和优秀。而是你能否用好你的交易工具。在通往财富梦想的道路上,最有效的策略就是专注和坚持一个良好的交易系统。专注和坚持可以产生不可思议的力量。当你真正做到这一点时,你就可以创造连你自己都无法相信的奇迹。

任何领域的伟大都来源于一个人坚持到所有障碍都被克服之时的能力,由于普通人完全缺乏这种决心和能力,因此他们几乎注定只能是普通和平凡的人。

成功的交易者有着一种与普通交易者完全不同的思维方式和交易态度,那就是所有的成功交易者都坚信:坚持使用一个成功的交易系统是小人物成就大事业的不二选择。怀疑自己的交易系统是投资毁灭的开始。

超级操盘手比的往往不是技术,而是素质。

成功的交易者有着一种与众不同的品质,他们拥有正确的思维方式,严谨的交易态度,强烈的自信心、果敢,和面对失败永不放弃的精神,即使在系统最困难的时候,他们也能完全按照系统交易。因为他们知道:成功就是要有远大的目光,克服人性短视的弱点,有坚持一个固定的盈利模式的耐心和信心。


(二)贪婪和恐惧的深层次原因在于交易理念混乱和资金管理不合理

在人的一生当中,有两种情绪一直主导着我们的生活,甚至可以说是决定着我们的命运——贪婪和恐惧。投资是生活的一个缩影,是一个被缩小了的生活。置身于投资世界的人们,同样面临着恐惧和贪婪的诱惑和驱使。投资世界赤裸裸的金钱交易,更加放大了这种情绪。以至于我们的思维、心情在恐惧和贪婪中完全迷失了自我。

其实在操作期货时,我们不要去奢望能在趋势中捕捉到多空两面的全部行情。而是完全按照主力的思维只操作单边行情。期货市场是一个永不停息的交易市场,即使我们错过了一次好的机会,只要我们有耐心,能够控制住内心的贪婪,总会等到下一次良好的交易时机。但实际上,我们中的大多数人永远控制不住自己内心的贪婪,在丢掉合理的入场时机后盲目的追涨杀跌。还有很多次,我们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恐惧,在系统没有出现止损的情况下,人为的平掉了本可以大赚的仓位。

几乎所有失败的交易者都会因为交易理念的混乱,不懂得交易盈利的哲学原理,致使他们不能接受系统中出现的亏损,从而也就享受不到大幅盈利所带来的震撼。

在交易中,亏损只是我们为了获得最终胜利所必须付出的成本和代价,它就像人类的呼吸一样自然。然而很多投资者在经历了几次连续的亏损后,往往会因为对未来不可预见的恐惧感,从而放弃了一套优秀的交易系统。一个成功的期货交易者必须要培养起正确对待亏损的认识和心态。只有你恰如其分地认识到了亏损在整个交易系统中的意义,才能在一种无压力的心态中进行当下的操作。除非你能够从交易理念上坦然接受亏损,否则你永远不会成为一名盈利的交易者。为了追求全局的盈利,就必须接受暂时的亏损。

以上种种怪异的交易行为,都是因为投资者的交易理念不清晰,不懂得投资行业盈利的交易哲学造成的。试想,如果我们有着正确的交易理念,能够深刻的理解成功的交易其实不关乎趋势多空的判断,而在于严格的遵守纪律。那么我们还会在系统发出做多信号时对趋势的多空摇摆不定吗?如果我们能够深刻的理解交易和趋势无关,只与交易信号有关,我们还会心神不宁的看外盘、听消息、在盘中随意地操作吗?如果我们深刻的理解了投资盈利的交易哲学,亏损只是我们捕捉成功的必由之路,我们还会不接受亏损、而去追求和寻找高胜率的交易系统吗?如果我们懂得了所有的交易系统只能捕捉特定的一段行情,任何系统都不可能将所有的波动一网打尽,懂得做得多不一定收益就多的道理,我们还会贪婪的想拥有所有的利润而频繁操作吗?

交易与其他无关,只与交易系统的信号有关。趋势的方向根本就和你的成功无任何关联。什么看外盘、听消息,问专家,这些除了使自己更加焦虑以外,对我们的成功交易没有丝毫的帮助。只要系统显示的是做空信号,哪怕全世界的人都看多,我们也只能做空。严格的按照系统操作才能保证亏损最小化,利润最大化。期货界有一句名言:“一个优秀的操盘手是一个没有观点的操盘手”

还有一种情况会导致我们恐惧和贪婪,那就是资金使用不合理。

重仓、满仓、不断加仓会使自己的操作资金承担过大的风险,这种赌徒式的操作方式只能导致两种结果:要么暴利,要么爆仓。从而使交易者由于心理极度的恐惧,在行情还没有到达设定的止损位置时,就匆匆平仓出局。从而导致整个操作变形,或由于恐惧从而放弃一个原本良好的操作系统。

交易是一种在收益和风险中寻求平衡的学科。我们既不能一味使用重仓,也不能一直使用轻仓。而在该轻的时候轻,该重的时候重。不但要有定性,还要有定量,这样才能指导实际的操作。随着交易系统和盈利多少不断变化交易的仓位,这才是资金管理的精髓。

论语上讲:智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

何为不惑?方法正确,有一套切实可行的交易系统,知道何时开仓平仓,深信成功只是时间问题,所以不惑;

何以无忧?顺势交易,仓位得当,损失可控,所以无忧;

何以不惧?坚持一贯的止损原则,预设亏损的最大金额,所以不惧。

期货交易带给我们的不只是金钱,更多的是智慧的彻悟和人性的归真!


(三)95%的投资者不遵守纪律不单纯是因为执行力,而是不懂得完善交易细节以适应自己的交易风格

知易行难,能够将自己的构思变成事业的人是少之又少。从知道到做到,还有一个筋斗云的距离。平庸和卓越差别就在于你是“知道”还是已经“做到”。

一套良好的交易系统是起点,执行力是难点,对自己切实可行的交易策略是重点。 通过不断细化和完善交易系统的细节,以适应自己的交易性格,你的执行力会大大改善。交易的时候如行云流水、心理没有丝毫的压力,交易变得舒适和自然。

对于投资世界中的纪律问题,我们往往能够通过细化交易系统,以适应自己的性格;设计优秀的资金管理,以减轻交易时的心理压力;修炼资金的交易内功,以防止对投资的不正确认识导致的随意操作;固化交易流程,以便能够轻松地遵守交易纪律。

真正的交易高手往往能够使用一个毫不起眼的交易系统取得令人炫目的成就。一个成功的交易系统并没有任何神秘之处,但是,如何依靠系统获利才是一个真正的秘密。正确应用系统的能力远比系统本身更为重要。

当我们得到一套盈利的交易系统后,在实际的操作中却往往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而不能完全执行。到底是什么在影响着我们对一个优秀的交易系统的执行呢?答案就是:方法并不重要,而且不是唯一的,重要的是你是否有坚定的意志。技术只是成功道路上一个很微不足道的障碍,对交易内功的分析和研究才是成功交易中最为重要的东西。投资成功重要的不是交易系统,而是交易者彻底贯彻交易系统的能力。

在得到一套盈利的交易系统后,在实际操作中往往却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不能完全执行。到底是什么在影响着我们对一个优秀的交易系统的执行呢?是交易者彻底贯彻交易系统的信念和能力。控制着交易成败的关键因素就是信念,自信心的大小决定一个人成就的大小。一个人成就的大小,往往不会超出他自信心的大小。成功的先决条件就是自信。


(四)交易内功:

1、盈利的交易哲学

2、正确的交易理念

3、投资者对待投资市场的态度和坚定的交易信念

4、实战中的交易行为和交易流程

平庸的交易者用技术交易,顶尖的交易者用信念交易。

控制着交易成败的关键因素是信念,自信心的大小决定一个人成就的大小。一个人成就的大小不会超出他自信心的大小。成功的先决条件就是自信。

在交易中我们如何对自己的交易系统形成坚定的信念呢?答案很简单,那就是熟悉系统、理解系统、融合系统。交易技术和交易哲学是相为一体的,是交易哲学思想的具体体现,只有这样的技术才能根深蒂固,应用起来才能行云流水,而不会障碍重重。

投资者只有将操盘技能训练成一种交易习惯,训练到极其熟练以至于不经过思考的境界,才能真正抵制住盘面这种迷人的诱惑,才能完全达到按系统信号操作而不变形的能力。


(五)成功率越高的系统越容易遵守,好的交易系统可以加快我们的成功速度

最简单的交易系统就是60分钟的MA60均线,线上做多,线下做空。这套系统并不复杂,复杂的是连续交易时,出现的大量的连续亏损。多次的亏损足以摧毁一个初学者的心理。这就是所谓的系统困难期。绝大多数人都是因为无法忍受一个交易系统的困难期,从而放弃了一个良好的交易系统,同时也把自己永远的排除在成功投资的大门外。

投资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一场百米赛。在这场旷日持久的比赛中,看的不是谁跑的最快,而是看到底谁跑的最稳。

我们通常只是长期的专注于一个我们所熟悉的品种,这样我们就能很快的熟悉这个品种并和这个品种形成某种程度的默契。使自己的心率能够和市场的波动相匹配,才能在交易中达到一种舒适、自然的境界。

投资是一种游戏,轻松、简单和按部就班才能在竞争中达到盈利。如果你在每天的交易中都感到焦虑和恐慌,心神不定,那么肯定是你的交易方法和你的心率没有和这个品种形成共振,达到一种默契的境界,这样你就很难达到投资获利的目的。

坚决按照系统操作,看着可以轻而易举赚到的钱却不去操作,这有悖于人性的贪婪。交易就是这样,在不断的和自己的人性作斗争中逐渐成长。只有你将原本不舒服的交易变得逐渐的自然流畅,你才能够成为一名成功的操盘手。

交易中很多人不能够坦然接受一笔亏损的交易。不接受亏损,就不能够成为一名盈利的交易者,这是多少代成功交易者的经验总结。一名投资者如果跨不过这道坎,一切都是枉然。这就需要用习惯去击溃它,用坚定的信念来保证交易的成功。

根据我多年的经验,内外盘的关联性并不大,外盘的走势大多数情况下只在开盘时表现出来,完全按照外盘操作的正确率可能还不如均线金叉死叉的成功率高。如果有了先入为主的上涨或者下跌的猜测,那么必然会影响你的反向操作信号。一个没有观点的操盘手才是一个合格的操盘手。对于即日操作,遵守一个理念:不看外盘,只严格地遵守自己的交易系统。

对于消息,一个比较大的消息,它只会影响行情的短期趋势,根本无法影响行情的长期趋势。

教训是用钱买来的,在交易中如果你不完全按照系统操作,最直接的结果就是亏掉你的金钱。完全按照系统交易才能做到亏损最小化,利润最大化。按照系统交易就是这样,有时会违背你的感觉进行交易,停止内心的挣扎,在交易中无论我们有多么的恐慌,多么的怀疑,只要你记住:“你就是交易系统”,这样,一切的烦恼都会一扫而净,一切变得是如此的简单和美好。

多年的看盘经验告诉我一个人们无法理解的现实:那就是看盘越认真收益越少,交易越少赚钱越多,思考越少赚钱越多。 这似乎有悖于我们的正常思维,但这是我通过多年实战得出的血淋淋的教训。距离盘面远一些,看盘时只关注系统的交易信号,除此之外的信息全部不予考虑。这些信息只会扰乱我们的思维,导致我们不必要的思考,从而影响我们对于系统的执行。

执行难不就是因为系统出现交易信号的时机有悖于我们心里所想的交易位置,致使我们在交易时极度的别扭和不心甘情愿。而如果我们不过多的关注行情走势,不过多的进行思考,只关注交易信号,就可以很好的避免思考所带来的心理障碍。

实盘交易时,我不太相信一个人的执行力,因此可以采用预先设置条件单的半自动甚至是全自动的交易方式以提高交易者的执行力。

我认为,日内交易的赚钱速度丝毫不亚于波段交易的收益。理由是波段交易的仓位是逐渐增加的,而日内交易只要使用较小的止损,就可以使用重仓甚至是满仓。由于仓位的不同,日内交易的收益并不见得比波段交易小。

赚钱不是生活的全部,快乐投资,快乐生活才是交易的本质。人生不仅仅只有投资,更重要的是懂得享受生活,享受生活的点点滴滴,这才是交易最为根本的目的。

其实,交易时的痛苦和烦恼来自于对事物的牵挂,一旦你极其看中或者想象某种事情要发生,痛苦和烦恼就会控制你。信心不是来自于积极的思考,而是来自于平静的面对亏损和对交易结果永无牵挂的能力。

在交易系统还没有出现平仓信号时,不要过早地平掉盈利的头寸,要坚持持有盈利的头寸。不要在处理盈利时是一个风险的回避者,而面对亏损时却是一个风险偏好者。交易只是一种游戏,我们来市场的目的不仅仅是赚钱,而是忠于自己的交易计划的。做最正确的事,利润自然就会滚滚而来。

作为初学者,如何学习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产生最大的效果。那就是要100%的学习和复制。更为聪明的做法就是在实盘操作前指定一套适合你自己性格的交易系统,然后永不改变。

当盈亏已经不能引起我情绪上的丝毫波澜的时候,我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孤独和寂寞。长时间的独立交易,使我彻底脱离了社会,脱离了人群。以前还往来的同事,也逐渐的失去了联系。直到这时我才深刻的认识到“世界是公平的,你在获得自由的同时,必须付出一些必要的代价”。

交易中的不良嗜好:在交易出现亏损后总想在当日将亏损弥补回来,这类投资者具有典型的自我毁灭性格;在系统长时间没有出现交易信号时就会情绪失控,盲目操作,好像操作的多就必然会赚钱也多。

能否理智的接受亏损,是一个成功的交易者区别于其他交易者的标志。交易中,亏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你能够完全的接受亏损,才可以成为一位稳定盈利的交易者。如何控制住亏损的幅度,将系统的连续亏损控制在一个我们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如果你对自己的交易系统相当熟悉,你一定能够清楚地知道最大连续亏损次数及幅度。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资金管理将系统亏损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

如果能够严格地控制住亏损,并且每天抱着最大亏损的心态进行交易,那么我的交易就会轻松许多。

虽然我们能够坦然地接受亏损,但是我们不能接受来自系统外的亏损——由于交易者盲目操作所产生的亏损,会极大地增加我们捕捉盈利的成本。投资者为了获得更多的收益而偷跑和抢跑的行为,是交易者失败是最大原因之一。通过多年的总结和提炼,我得出一个交易的最大化定律:那就是只有完全按照系统进行交易,才能做到亏损最小化,利润最大化。

也不知从哪一日开始,我突然明白了,使用几条简单的均线就可以轻松地判断趋势或者振荡。

交易其实也是一种控制和管理。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管理好自己的行为。最大限度自由的背后其实是自律。所有交易中的失常都是内心不够强大,不懂得自我管理的直接后果。

很多投资者在日内交易中不敢使用重仓交易,除了交易者没有一套良好的交易系统之外,其余就是由于交易者缺乏胆量。凡成大事者,不但要有财商,更要有财胆。

期货市场上最危险的是什么——没有复利制造能力。一个人如果不能有效地形成复利制造能力,无论牛市多久,赚多少钱,在5年、10年的循环之后,98%的交易者肯定是亏损的。

总资金形成复利最困难的是在开始阶段。从10000到15000,或者25000,在这个过程中往往会反复很久。甚至是做到了25000又会回到15000。因为这个阶段,你的复利制造能力特别是保护手段是非常欠缺的。而且越是因为不能突破,往往越不容易放弃而选择冒险,甚至是选择破坏保护系统而选择冒进。

当从10000做到25000并且稳定下来,上升到50000这个关口其实是比较容易的,因为这个时候只要复制一个100%就可以了。而且这个时候你的复制能力和保护系统已经开始稳定。

50000元之后的关口已经不是交易和系统上的技术瓶颈了,随着资金的快速增长,你的生活会悄然发生变化,把握不好的话,往往会因为非系统原因而止步。因为这时候距离1000%其实对你来说只要复制一个100%就足够了,因为你的能力和系统已经足够了。


每一个投资公司都有自己稳赚不赔的赚钱方式,这是他们开设公司的基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