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量预示拐点将现

昨日回顾
    昨日大盘低开后维持震荡走势,盘中券商板块拉升,沪指翻红,然而热点匮乏不久翻绿,临近午盘金融股走强。午后开盘,两市一路震荡走低,盘中热点极度匮乏,沪指再次跳水翻绿。盘中国防军工板块异动。临近尾盘题材股渐渐回暖多股拉升,但资金跟涨意愿不足。截至收盘,沪指报3472.44点,涨2.37点,涨0.07%;深指报12179.83点,涨14.87点,涨0.12%;创业板报2667.91点,跌0.88%。成交量方面,上市成交2678.55亿元,深市成交4503.82亿元,两市共成交7182.37亿元。个股方面,两市除6只上市新股外近60只个股涨停,4股跌停。158只个股涨超5%,120只个股跌超5%。盘面上,锂电池板块大涨,西藏、网络安全、汽车整车、国防军工板块涨幅居前;环保、机场航运板块跌幅居前。
政策解读
   国务院:两年内实行股票公开发行注册制 业界称明年下半年有望落地。证监会也同时强调,在新的变化尚未落地前,现行的新股发行机制及活动并不会因此受到影响。值得一提的是,在宣布积极推进注册制改革同时,证监会也在前述公告中对注册制改革所坚持的理念与目标进行了明确。在其看来,注册制改革总体目标包括“市场主导、责任到位、披露为本、预期明确、监管有力”。个人认为最快也要到明年第四季度,17年完成注册制的概率大。
老郑看盘
    展望今日,大盘平开或小幅低开居多,昨日大盘震荡走势,收十字星,今日大盘将围绕3450点争夺,3500-3510点是第一压力,3534-3550点是强压力,3564-378是重压区,站稳3500点,可以满仓!!!第一支撑在3450点附近,强支撑在3427附近,生命线在3400点附近,个人认为调整的空间有限,但萎缩的成交量也告诉我们短期难大涨,估计要到中下旬以后才会企稳上攻。短期区间震荡居多!调整已经接近尾声,逢低积极介入为主。3450点下方或附近,应该是极佳的买点!3427-3510点之间区间震荡概率大,做好高抛低吸就行。建议在3426-3450点企稳逢低大胆买进!!!目前不宜杀跌,这是最后的调整,时间空间都不会太大!保持5-6成仓位,盘中多做高抛低吸。但可以肯定的是,中线趋势向好,短期调整即将结束,不要再杀跌了!!!主板上演跨年度行情概率大!逢低可以补仓!如今天上攻遇阻可以先高抛,等回落企稳再低吸。市场急需一根标志性长阳的出现,激发市场人气,这样成交量才会放大,市场才会活跃,拐点即将出现!相信,12月下旬会出现。人民币入篮,一定程度上会刺激A股。权重蓝筹时代已经到来!
    创业板昨日如期震荡调整,短期调整时间和空间都没有到位,后期横盘震荡居多,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2700-2715点,强压力在2732-2739点,站稳2732点,才可以保持一定仓位持股,创业板主要看量,有量才有希望。今日支撑在2650点附近,强支撑在2622点,不排除近期跌破2600点。短期横盘震荡,难以走出强势局面,总体说,创业板建议到12月中下旬再介入才安全。对于近期涨幅过大的次新股,妖股、高送转建议逢高减仓,逐步逢低介入涨幅不大并且近期有资金介入的个股中,建议盘中高抛低吸,逢高减仓等待企稳低吸。高抛低吸依然是近期策略。
板块热点
    板块逢低关注:网络安全、大数据及互联网+(互联网大会);国企改革(央企增效升级,中医药企业受益,物流有望整合);地下管道(地下管廊使用制度);超低排放板块(火电企业高效低耗排放及洁净煤燃烧技术);智能交通(交通网规划发布);新能源汽车(电机市场大,整车下乡优惠,碳酸锂价格暴涨,充电桩大幅布点);双12消费概念(她经济概念);糖(糖涨价,替代品走强);纺织服装(人民币贬值);举牌概念(保险资金举牌的标的)IP概念(游戏IP火爆,贺岁档临近,IP产业火爆);创投概念(注册制方案在即);磷矿(黑磷有望成为石墨烯第二);业绩预增股(高送转)等。
未来展望
    年末是否有跨年度行情?一直是大家困扰的问题,我个人观点,大盘震荡筑底完成,2700-2850点为本轮调整低点,12月建议目前6成仓位安全,逢低积极介入,有望演绎跨年度行情!相信风雨过去必见彩虹!
    最后衷心想说,今年第四季度操作难度加大,多做高抛低吸,保持合理仓位,最安全的是以国企改革为主线,业绩是企稳的生命,业绩预增股,具有高送转的个股多多关注,后期有价值回归;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环保、节能、智能板块、高端机械板块、新能源汽车和2025中国制造为辅线,相信会有不错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