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14日早评:红周一迎接年末冲关

隔夜重要消息:

一、连维良:电力、石油等竞争性环节明年将真正放开

在今日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改革论坛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表示,明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国有企业和重要行业改革将跨越深水区,在电力、油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重要领域将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示范,电力、石油等竞争性环节将真正放开。他表示,石油天然气、盐业等重要行业改革方案即将出台。继续深化电力、天然气、医疗服务等重点领域价格改革,完善价格形成机制,疏导价格矛盾,降低企业和居民负担。

点评:竞争性环节放开有利于这些环节的市场竞争,真正实行优胜劣汰,优秀企业因此获得更有利的经营环境。就电力而言,上网电价放开对一些上网电价偏低的水电有利,如长江电力,对技术指标先进的火电企业也有利,如华能国际等,而售电侧放开后一些电力或能源类公司将设立售电公司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也可关注。对石油天然气而言,各环节中城市燃气相对看好,相关上市公司如光正集团大通燃气中天能源金鸿能源等。红周一迎接年末冲关

二、巴黎气候变化大会通过全球气候新协定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12日晚近200个缔约方一致同意通过《巴黎协定》。协定将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做出安排。协定共29条,包括目标、减缓、适应、损失损害、资金、技术、能力建设、透明度、全球盘点等内容。《协定》指出,各方将加强对气候变化威胁的全球应对,把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并为把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而努力。根据协定,各方将以“自主贡献”的方式参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发达国家将继续带头减排,并加强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支持,帮助后者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

点评:从中长期看,清洁能源、化石能源的清洁利用、碳交易、环保等可重点关注。A股相关上市公司如聚光科技天华院神雾环保达实智能等。

当日操作计划:

周末消息面较为平静,这样市场有望迎来十字星之后的反击。当前位置需要一根阳线确定方向,如果现在出现一根中阴线,则短期调整趋势仍将延续,而在年末冲刺极端,市场中题材股往往会陆续活跃,所以从整体来看,指数上攻概率依然较大。具体操作上,市场如果跌破3400点依然不要进行减仓,在震荡行情中杀跌是很不好的习惯。如果实在承受不了市场的风险,也不想等3678点的到来,那么等一个3519点选择撤退倒也是不错的选择。日内3470点附近会有压力,投资者不要在高位追涨。

操作上持股的暂时继续持股,一定不要在出现大幅低开或者急速下跌的时候出局。目前的行情从成交量上看,大盘出现连续大幅单边下跌或者上涨的概率都不大。同时也不要急于入场补仓,先观察一下大盘成交量的变化,如果下跌,成交量继续萎缩,仓位较轻的或者空仓的投资者可以考虑补仓,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就不要补仓了,目前还是不要满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