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要形态----图解(一)

重要形态--对称三角形:







.







型态名称

上升旗形


型态特色

1.上升旗形大多出现在多头走势的整理阶段,未来走势将会上涨。
2.在指数整理期间,当出现指数高档愈来愈低,而低点也愈来愈低,但成交量却呈现背离时,上升旗形的型态更容易完成。
3.指数突破下降趋势线压力时,必须要成交量的配合。突破后有时也会有回测的可能,若回测不跌破原下降趋势线反压时型态更可确立。


行情分析

1.向上突破确立后(3%),可采买进策略。
2.回测趋势线不破时,可采取加码买进策略。
3.预估指数未来最小涨幅为旗形的垂直距离。





重要形态--V型反转:
?





型态名称

V型


型态特色

1.发生的原因,亦多起因于消息面的影响。
2.在利多消息发布之后,进入市场追逐者续增,因此,在成交量容易出现凹洞量。
3.在行情发展过程中较难马上发现是V型反转,但该型态很容易发生在对称三角形的型态之后。


行情分析

1.行情判断极为不易,无法从先前的指数走势来预推发生的可能性。
2.反转发生后,并不表示后续走势会持续。



重要形态--倒V型反转:
?





型态名称

倒V型


型态特色

1.多发生于行情的末升段,指数在急涨之后,又再急速下跌,非常类似K线型态的「一日反转」,如图例。
2.最常引发此种行情的原因,多为消息面的因素所导致,令投资人来不及反应市场的快速变化所导致。
3.在行情发展过程中比较难马上发现是倒V型反转,但该型态很容易发生在对称三角形的型态之后。


行情分析

1.行情判断极为不易,无法从先前的指数走势来预推发生的可能性。
2.反转发生后,低点爆大量是才是指数比较容易出现的止跌点,但并不表示后续走势会反转。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