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要形态----图解(二)

重要形态--圆形底:
?





型态名称

圆形底


型态特色

1.指数到达低点之后,走势趋缓甚至逐渐上升。
2.圆底的完成时间往往较长,它也可能与其它型态复合出现。
3.圆底成交量多呈现不规则状,一旦圆底右侧量大于右侧量甚为明显时,圆底形成的机率更高。


行情分析

1.指数向上突破颈线确立后(3%),可采买进策略。
2.预估指数未来最小涨幅为底部至颈线的垂直距离。



重要形态--圆形顶:





.







型态名称

上升楔形


型态特色

1.多发生于空头行情的反弹波,多头行情的末升段亦可能。
2.上升楔形往下突破上升趋势线之后,盘势极容易出现爆量长黑以及向下跳空的走势,恰与其「上升」之名的走势相反。
3.上升楔形成型后,指数向下突破的机率有七成;维持在上升楔形高档横盘整理的机率较小。
4.上升楔形两线延长所形成的交叉点,往往是未来指数的压力点。
5.上升楔形型态在底部与顶端的三分之二处向下突破时,该型态的破坏力愈强。


行情分析

1.指数向下突破确立后,可采卖出策略。
2.预估未来指数最少会跌回楔形的底部。



重要形态--W底:
?





型态名称

W底


型态特色

1.又称双重底,两个底部与颈线的距离大致相当。
2.多发生于空头行情的末跌段或多头与空头行情的修正波位置;若两底的位置较接近时,多处于修正波位置,若两底位置较远时,多处于空头结束多头起涨的位置。
3.W底的右底成交量应明显地较左底为大。
4.W底亦可能以圆底的型态出现。


行情分析

1.指数突破颈线确立后(5%),可采买进策略。
2.突破后回测颈线不破时,可以加码买进。
3.预估指数未来最小涨幅为底部至颈线的垂直距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