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大盘短评

其一,政策面因素就不用多赘述,今年上半年的利好密集程度是罕见的,如果大盘深跌重新回到起点,那么这一系列的政策就是出了大问题,郭树清无功而返,是否应该考虑换主席了?


其二,技术面上看,之前成功预期60线上穿120线是行情趋势转变的重大中长期指标之一。也得到市场验证,但是回顾每次行情来看,上穿之后回踩是大概率,预计短线还有40个点的本轮调整空间。


其三,资金面,年内二次降准,再次释放流动性,说明高层已经意识到经济下滑提前做出流动性的释放,其次,回顾历史数据,降准周期必然形成中长期底部,08年底到09年上半年,降准四次,大盘在之后出现了一轮小牛市,降准对市场的理解应该是中期底部的标志,而且对经济的刺激有滞后性,但是利好是肯定的,QFII RQDII投资ETF,公积金社保入市箭在弦上。对市场都构成中长期利好。


综上所述,在现在的位置技术面有调整要求是正常的,中长期大底已经形成,后市继续看好(外围的利空和内地的利好形成博弈,但是我们的市场影响因素偏重的还是我们的政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