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因素决定底部是否筑成

?


  今天的市场全天基本上维持了震荡走势,量能稍有缩小,但缩得还不够。从消息面上看,大股东又开始增持的迹象,从盘面上看也是大盘到了2600点附近就有资金入场,入场就托起来,托起来入场的资金马上放缓节奏,这种情形最近两三个交易日多次发生。现在的市场节奏才真正不再是抢反弹,而是托市。


  盘面上,支撑起市场的是金融地产,政策取向开始转为做多,创业板和中小板跌透,金融地产板块开始起到市场稳定剂的作用这三个条件中能见到两个市场即可见底。现在来看,一个条件已经有了,那就是最后一个,现在需要这三个条件中的另外两个出现其一。当前消息面,既然大股东已经开始增持股票,说明这个位置已经到了一个较低的位置。


  从当前技术面上来看,还不能确认这就是技术性底部,因此从中短线、阶段性反弹机会上来说仓位轻的可以试着先买卖试试,仓位重的就需要继续等了。一旦股指连续出现极度缩量的小线体或出现较大幅度高开走强,这个反弹就基本上逼近了。至于被套的,那就拿着等吧,既然企稳从二线蓝筹企稳,那么反弹也应该从它们开始,真的要出仓,要等反弹得差不多了再出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